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夺魄魂铃 4 - 散魂

<原著向> <忘羡>

       远处传来极凶的一声尸叫,是温宁!

       蓝忘机随声而去,他一眼便看到了被温宁护着的魏无羡,温宁的双手分别左右两边抓着树,手指几乎是陷入了大树之中,才能把两人的去势止住,就这样卡了在树间,任水流不停地往他们身上拍打。

       “蓝公子,赶快!”

       蓝忘机俯冲下去,当他看到一抹鲜红在魏无羡的脖子上流出,脸色立时又青青白白一片,就像流血的是他自己一样,他伸手提起了魏无羡,抱起便以最快的速度离地而飞。

       “婴...魏婴!”

       没有反应,蓝忘机边凝神御剑而飞,边单手扶着魏无羡,让他的头侧靠在肩膀上,另一只手去察看他的伤势,幸好只是肩膀受了轻伤,没有伤到颈动脉,可是泡了水的伤口,完全止不住鲜血继续流失,蓝忘机用手紧紧按着出血的伤口,赶回云深不知处。

       得知蓝忘机一行人遇到意外,并御剑而回的消息,蓝曦臣来到了静室,看到仍然一身狼狈之姿的蓝忘机坐在榻边,手正不停的为魏无羡传输着灵力,也为之而忧心起来。

       蓝曦臣说︰ “忘机”!

       蓝忘机抬头望向蓝曦臣︰ “兄长!”

       蓝曦臣看了一眼魏无羡,然后轻轻的拍了一下蓝忘机的肩膀说︰ “我已派人去搜救其他门生了,你不用担心!无羡的伤怎么样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 “情况不太好......”

       蓝曦臣说︰ “让我看看!”

       蓝忘机把位置让给蓝曦臣,他站在木榻前,静静地等着蓝曦臣替他作检查,探查过脉像后,蓝曦臣把手放在魏无羡的额心上,眉头一皱︰“的确是不太好......虽然只是皮肉之伤,但元神却显得很虚弱,似是离魂症。古册所言,乃夺舍者灵魂与尸体中残留的灵魂相抵触,而产生的排斥症状,但献舍之人应该不存在此等问题......”

       把手收回,蓝曦臣继续说︰“三魂七魄乃人身之精气,属主魂的元神虚弱,阳魂及阴魂便会脱离,失一魂者经常渴睡,七魄受其影响而情绪多变,大起大落,失二魂者将会变得意识痴呆,七魄主宰的七情,喜,怒,哀,惧,爱,恶,欲也会随之消失。”

       蓝忘机心头一紧,静静地站着,已用不着知道,失三魂之后会有什么后果。

       蓝曦臣站起来说︰ “放心!待叔父归来,我会与他相谈此症,你好好守候在他身边吧!”

       蓝忘机等蓝曦臣离开后,重新回坐到木榻上,把魏无羡抱起,让他靠在自己的身上,紧紧的抱着,不愿放开!

       一个时辰过去,二个时辰也过去......魏无羡终于动了动身,渐渐苏醒过来。

      蓝忘机低声唤着︰“婴!”

      魏无羡睁开眼,看着脸色发白的蓝忘机,紧张地伸手去摸着他的脸,问︰“蓝湛!你面色很白,是不是受伤了?要不要紧?上药了吗?”

      蓝忘机摇着头,故作平淡的说︰ “受伤的是你......”

      魏无羡想要爬起来,说:“是吗?我怎么没有感到痛?”挣扎了两下,似乎没力气挣开蓝忘机的手,这才承认自己的确是受伤了,道︰“哈!你们蓝家的灵药真是越来越厉害了,我完全没有受伤的感觉,我没事了,你放开我吧!”

       “......”

       见蓝忘机不为所动,魏无羡也只好放弃,重新靠在他的胸膛上,静静地等了一会,蓝忘机似乎仍没有想要动的意思,魏无羡忍不住想要动一动的念头,伸手环在蓝忘机的脖子上说︰ “你这是作甚?”

       “无甚!”

       魏无羡手指撩动着蓝忘机发后的抹额,帮他扶正抹额说︰“无甚?你连仪容都不顾了,骗谁?你知道呆呆的坐着很无聊吗?你又不说话......”

       蓝忘机低头凝望着他,说︰ “好,你想听什么?”

       蓝忘机浅淡的眼眸,仍然如琉璃般清澈润泽,只要跟他相对凝望,仿佛就能透过他的眸子,看到伤痕累累的自己,魏无羡虽然不能从蓝忘机的脸上看出他的思绪,却也太熟识他了......

       魏无羡顿时了然,手指沿着耳朵一路慢慢滑落到脸颊说︰“什么话也好,我想听你说话,不懂说也没关系,叫我......叫我的名字,直到我厌倦为止......”

       蓝忘机柔声说︰ “魏婴......”

       “你刚才是这样叫我的吗?”魏无羡手指点了点蓝忘机的唇,笑说︰ “好吧!我受伤了不要动,那我就不动,但我口干了,亲亲嘴总可以吧?”

       见蓝忘机动了一动,魏无羡立即满心欢喜的凑了上去,终于一如所愿的亲了在一起,甜蜜蜜的味道瞬间滋润了苦涩的情绪,双唇好不容易离开了彼此,魏无羡随即把脸埋在蓝忘机的脖子和肩膀之间,不让他看到此刻的自己。

       蓝忘机感到肩膀凉凉的,问︰ “魏婴?”

       “蓝湛!我这个身体是否坏了?”

       “......”

       蓝忘机拉开魏无羡,看着他眼角红红的,便轻轻的吻着他点点的泪光,说︰“没有......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不会让你离开......”

       魏无羡苦笑说︰ “说得也是......你们蓝家灵药众多,不长命百岁都难......”

       轻轻的抚着蓝忘机的脸,魏无羡收起了笑容︰“可是我真的很害怕,害怕你扔下我一个人,但你知道吗?其实我更害怕扔下了你...... “

       空白的十三年,魏无羡只知自己是一个无主孤魂,原本就应该灰飞烟灭的他,却安安静静的待在一个地方,一个没有悲伤,没有烦恼的地方,不受任何人的召唤,就像一切都变成了虚无,直至被强行献舍,他被拉回到人世,然后知道这十三年,有个人为了他同样苦苦孤伶,所以他很害怕......

       很害怕这个他所深爱的人,会因此而孤单一生......

       魏无羡闭起双眼,靠在蓝忘机的怀中,涩声的说︰“没关系......这次我那儿也不去,你问灵我一定会回答,我会一直留在你身边...不会扔下你一个人......”

       蓝忘机这刻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紧紧地抱着他。

       自从感觉到魏无羡的元神渐渐弱化,灵魂散走消失,他就已经给了自己一个会永远失去魏无羡的心理准备。可在听到魏无羡这句话,他的心还是被狠狠的刺伤,痛得泪也快要哭出来。

待续...


评论 ( 7 )
热度 ( 18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