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夺魄魂铃 3 - 樹妖

<原著向> <忘羡>

       接下来的几天,蓝家兵分多路出发,一下子翻倒了不少以往匿藏在菇苏各地,而未被发现的妖魔鬼怪,再加上救治水灾的功绩,蓝氏的名声因此更为响亮。

       这一天,蓝忘机及魏无羡分别带着数名子弟门生,来到了其中一条受灾比较严重的村落,因为是临近河川上游的区域,所以也是最早受难的地方之一,基本上整条村大部份都被淹没,村民无一幸免,情况非常的惨烈。

       他们决定分两方面进行处理,魏无羡这边负责把尸体从泥泞中寻回,毕竟鬼道在这方面比较有利,与其慢慢的挖泥寻尸,倒不如让尸体自己爬出来,再驱赶到蓝忘机那边进行净化,再入土为安。

       悠悠的笛声开始在村子中回响,一曲始一曲终,等待着死者们,从湿漉漉的泥泞中破土而出,在笛曲吹奏到第三遍时,第一只黏满了泥泞的手终于翻泥而出,然后另一只手也紧接的伸出泥外,一具具尸体相继负土而出,有老有少,亦有男有女,他们的怨气并不是很重,只因他们还没认知到自己已经死去的事实,所以魏无羡这一次动用陈情,可等了一段时间才有效果。

       刚刚吹奏完一曲,把走尸都赶到圈画好的位置,魏无羡收起笛子,找了根树干坐下,双手环在腰间,看着蓝家的子弟在处理后续,然而眼皮却越来越重,于是便倚在树干上睡着了。

       这数天以来,魏无羡每每在使用陈情后,总是非常渴睡,但他总是撑着精神,等到休息时间,才靠在蓝忘机的身边小睡片刻,驹策凶尸所消耗的是他元神的精力,说不累是骗人的,但因此无端而睡的情况,却未曾发生过。

       不知过了多久,魏无羡微微睁眼,醒来,闻到身边一阵檀香香味,忍住想倒头再睡的冲动,他轻声唤着︰ “蓝湛......”

       蓝忘机一如以往,回应着︰ “我在!”

       魏无羡仍然靠在他怀中,声音懒洋洋的说︰ “我又睡着了?”

       蓝忘机说︰ “嗯!”

       任由蓝忘机静静的抱着他,守候在火堆前,远处一众弟子早已入睡,显然自己这一觉睡得有点长,然后他听到蓝忘机轻声的说︰“明天回云深不知处“!

       魏无羡惊讶的问︰ “夜猎完了?”

       蓝忘机以极为平静的语气说︰ “不,只是你回去......”

       魏无羡弹跳起来,一手推开蓝忘机,说:“为什么?我不要......好啊你!过河拆桥,嫌弃我了?”

       蓝忘机说︰ “并不......”

       魏无羡随手抓着蓝忘机的衣襟,楚楚可怜般看着蓝忘机,说:“你去那儿我便去那儿,不要扔下我一个......你不是说天天吗?难道看不见我会很好吗?”

       蓝忘机被哄得有点软化,说︰ “我没这样说......”

       魏无羡把手伸入蓝忘机的衣衫内,手贴肉的挑逗着他的胸口说︰ “没这样说?是谁说天天的?谁说的?”

       蓝忘机抓住那只不安份的手说︰ “我是在担心你......”

       魏无羡一愣,把脸别开说︰ “我最近只是....只是比较想睡而已......” 顿了顿,他的目光重新迎向没有发出声音的蓝忘机,双手捧着他的脸,继续说︰ “蓝湛!看我!睡醒了我精力很好,身体也没什么不舒服,我没有在勉强,所以......所以不要扔下我......”

       蓝忘机叹了一口气说︰ “真的?”

       魏无羡点头说︰ “真的!”

       蓝忘机把魏无羡拉到身边,紧抱着说︰ “但你要答应我不要勉强,有什么事也要跟我说,第一时间到我身边来。”

       魏无羡很少听到蓝忘机一次说那么多话,心知对方真的很紧张自己,甜丝丝的笑着说︰“蓝二哥哥的命令,我一定会照着办的,可作为改换,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

       蓝忘机低头细看,怀中这个跟他讨价还价的爱人,只见魏无羡抬头笑眯眯的说︰ “别扔下我一个人,去那儿我也要跟着你......”

       “好!”

       魏无羡把脸迎上去,两人贴着鼻息,舌头缠绕在一起,蓝忘机像是一头饥荒的狼,吃到了美味的唇,便疯狂地想要获取更多,久久也不肯放开,但理性却一再的告诫,亲是可以亲,其他什么不可以做,周边有很多侧目旁人,就算是已全入睡......

       次日......

       魏无羡继续跟着蓝忘机往上游走,才走了出三十多里,蓝忘机便停在一片湖泊前,静静地留意着四周的环境。

       蓝忘机面带凝重的道︰ “今天就在这狩猎!”

       一众子齐齐声道︰“是” 接着便分散开,绕着四方架设结界。

       魏无羡蹲在湖边,手放在水里片刻,道︰ “没有水鬼......这儿有什么?”

       蓝忘机静静的说︰ “这湖本不存在。”

       魏无羡睁大了眼︰ “不存在?”

       魏无羡把沾在手上的水放在鼻子上,的确闻到了很重的怨气,他站起来把手放在耳边细细的聆听,凶尸的声音他是听到了,声音在整片树林中此起彼落,多得有点混乱,完全不知正确位置,而且还听到了 “咕噜咕噜” 奇怪的声音。

       蓝忘机问︰ “怎样?”

       魏无羡皱起眉头说︰ “很多,为何有那么多?”

       原本就不存在的湖......咕噜咕噜的声音......很多的凶尸......莫非......

       就在魏无羡想要说话的同时,不远处传来了一声吼叫,然后看到数个白影在树林间退走而出:“含光君!有树妖!”

       那是一棵有数百年树龄的树妖,粗壮的枝干发出吓人的唰嚓之声,如长有手指的手掌一样,树枝抓起了其中一名走避不及的门生,缠起半吊在空中,其他人拔出灵剑,引来树妖更加凶猛的反击。

       树妖作恶的情况比较少见,基本上只要不做出伤害它的举动,它们就跟普通的树一样,尤其是上百年的老树妖,更是睡多于醒,要它们起来作祟,估计要砍掉它半数树枝,它们才会懂得怒...

       蓝忘机伸手拦着魏无羡,说︰ “你留在这...不要乱走,不要吹笛!”

       蓝忘机边走向树妖边说︰ “布阵!”

       各小辈领命,纷纷走动罢出阵形,而蓝忘机举手一扬,腰间冷峻的避尘便震动而出,蓝光疾风般飞射,瞬间砍下了枝抓,被枝抓吊在半空的门生立时跌堕到地上去。大型的法阵随之发动,数十把灵剑抽出,直指树妖,金本能克木,灵光经由剑身化成了虚幻的缚仙网,把树妖紧紧的束缚住。

       “伤人的树妖留不得。”避尘寒气迫人的发出更强的蓝光,连连在树干上做成了伤痕,但对树妖巨大无比的树干来说,还只是皮外伤罢了。

       魏无羡说︰ “树妖吸收了附近凶尸的怨气,比较难对付......”

       树妖被蓝忘机的避尘砍得想要逃离,却被阵法死死困在原地,主干挪移带动根茎外露,吓然内里缠着了凶尸,蓝忘机大惊,避尘立时回鞘...

       不知是那个谁在喊叫︰ “散怨气......断根!”

       魏无羡心头一惊,跟蓝忘机不约而同地,大喊︰“不要断根!”   “住手!”

       众人一愣,但手中的剑芒早已挥出,想停也不能,树妖脆弱的根茎应声的跟树干分离,树妖哀号的声音响彻云霄,惊动了四方八面的飞鸟,整个环境瞬间一片混乱。

       接下来,树妖竟然开始枯萎,看到这儿,一众门生还来不及作出反应,便听到魏无羡的怒吼︰ “赶快逃生!”

       逃生?

       所有人也不会想到,大雨连连的数十天,树妖竟然抓了不少凶尸来巩固自己的地盘,因此在风雨过后,积下的水竟然形成了湖,当树妖跟凶尸的联系一断,枯萎死去,湖水就像堤坝决堤,一发不可收拾。

       蓝忘机反应极快的拔出了避尘,可是湖水比他想像的更快更狠,汹涌的水势想挡也挡不住,连蓝忘机都被冲退了好几里,紧靠一棵树身努力稳住身形,他急不可待的四周探望,寻找着魏无羡的身影。

       他单手把避尘一挥,随即翻身御上剑身,蓝忘机顺着水流低飞,他陆续看到了其他被水冲散的门生,但唯独不见他最想找到的人,当时离湖最近的魏无羡。

       蓝忘机的心快要跳出来了,他惨白着脸,大声地叫唤︰ “魏婴!”

待续...


评论 ( 4 )
热度 ( 1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