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缘为君生 外篇 3 & 4

缘为君生 外篇 3

<原著向> <忘羡>

       事情闹大了,姑苏蓝氏囍文一出,消息便传遍了整个修真界。

       身为长辈的蓝启仁虽然默认了此事,但当他从外地归来之后,就一直没有好脸色,尤其在这场家族例宴中,看到蓝忘机及魏无羡公然在长辈面前眉来眼去,一肚子的火就想爆了。

       食宴完毕,他们开始谈论大婚祭天之事,因为他两早已拜过天地,亦已合巹交拜,而且同为男子之身,所以很多繁文缛节的习俗,都已不用去做。但既然囍帖已发,成亲一事已公诸天下,一场前所未有的婚宴已不能幸免,包括宴请百家,设坛祭天等都不能少。

       就此事,蓝启仁已忍不住的骂了一顿︰”跟你父亲一样,拜过堂关上门便可,还公然发帖,非要弄得满城风雨,人尽皆知,丢脸!"

       蓝启仁这段日子在外办事,听到了不少闲言闲语,感觉走到那儿都会被人指指点点,蓝家几百年来的雅正,都被毁于一旦似的。

       蓝曦臣说︰"叔父也过于劳心了,外界的传言也不尽是不堪入耳的话,而且,至少没有反对的声音..."

       蓝曦臣的话不单没有缓和气氛,反而带来一盆冷水,狠狠的由头顶倾倒下来,魏无羡胃里翻滚,一阵刺痛,他忐忑不安的望向蓝忘机,可他仍旧一脸淡然,天塌下来也无动于衷。

       蓝启仁说︰"反对?反对什么?这种事情,丢脸是咱们,他们可乐了..."

       蓝曦臣提起身旁的一份刚收到的报告书说︰"这儿还有一子弟的报告。"

       "这些你去处理好就..."

       蓝曦臣把报告书送到蓝启仁的面前说︰"这事需要给叔父过目..."

       蓝启仁接过报告,仔细的看了一遍,说︰"此事当真?"

       "句句属实,我已派人四出查证过。"

       蓝启仁看了一眼蓝曦臣,然后转向蓝忘机,态度上完全反了一面,  说︰"这次的祭天之仪可要得体。"

       蓝忘机说︰"叔父请放心..."

       魏无羡小声的问︰"发生什么事了?"

       待蓝启仁离席后,魏无羡从蓝曦臣的手中接过了报告书,内文并不多,一般报告姑苏区内所发生的人事物,然后他看到了一句,寒冬腊月尚未过,城内百花含苞欲现。

       魏无羡惊愕的看着手中的报告︰"这..."

       蓝忘机跟他点了点头。

       蓝曦臣站了起来,在置物柜中取出一个小箱子,端放到魏无羡的面前说︰"我这儿还有一份由温公子所带回来的贺礼,我想这是给魏公子的。"

       魏无羡好奇的问︰"给我的?"

       魏无羡轻抚着箱子上的太极图案,解下系绳打开,内里端放着的一袭礼服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魏无羡看得连眼眶也有点红,喃喃的说︰"我也还没有跟师尊拜别,竟然还收到厚礼,我..."

       蓝忘机轻轻把手放在魏无羡的手上说︰"放心!她把你托附给我时,我已帮你拜别过。"

       对于抱山散人及其门下来说,应劫之人还能得到幸福,就是最好的一个回馈。

       蓝曦臣说︰"距离祭天之日还有数天,你们准备一下吧!"

       蓝忘机站起来说︰"谢谢兄长。"

       此后数天,外界把事情传得更翻天覆地...

        各地客栈酒馆,一向热闹非常,突有一人夺门而入,大喊︰"大事!姑苏发生大事了!"

       一人说︰"咱们知道了...蓝忘机跟魏无羡成婚,连巷街的小孩也都知道了,有何大事可言?"

       另一人说︰"还真亏他们敢公诸于世,断袖就算了,搞什么明媒正娶,恶心爆了..."

       又一人和应︰"不就是...龙阳交合有违天理,天地不容啊!"

       刚才喊发生大事的人,忙道︰"我就说你们不知道,这真的是大事啊!他们的姻缘是得到上天首肯!"

       "怎说?"

       那人坐了在桌前,酙了杯酒说︰"在姑苏蓝氏发出喜帖不到三天。"那人举起三只手指环绕全场,说︰"就只是三天,姑苏城一带所有的春花都含苞了。"

       一人不相信的说︰"怎样可能?腊月还没过,雪还厚着呢..."

       那人拍了一下桌面,激动的说︰"就是!我有亲戚刚好在姑苏回来,他说简直是奇景啊!估计大婚当日会百花盛放,听闻已有不少人赶往姑苏,好不热闹。"

       "如果真的这样,就真是神仙眷侣了。"

       "姻缘啊...天赐姻缘啊..."

       最后有人弱弱的说:"我就说,情之所起,管他龙与凤。"

       "你刚才没说过...滚..."

*   *   *

缘为君生 外篇 4

<原著向> <忘羡>

       云深不知处或许从来也没有办过那么大的婚宴,以他们家族一向的作风,婚嫁喜庆都是简朴为主,这次虽然也不是过于盛大,但却成为了世人的焦点,这是始料未及的事,想来,魏无羡又有一件可以载入史册的事情了。

       "兰陵金氏,宗主到场!"

       负责过来接待的蓝景仪靠过来说︰"还道你究竟会否出席。"

       金凌说︰"竟是是你来接待,话说,我怎么可能不来?舅舅呢?"

       "江宗主早就到了,现在在祭坛上,灵位请来了嘛?"

       "嗯!请来了..."

       景仪领着路说︰"这边请..."

       金凌跟着蓝景仪去到了祭坛,那是位于云深不知处山中的一个祭天天坛,天坛外布满了薄薄的霜雪,冷冷寒意让人发抖,可昨夜四周盛开的春花在雪地中娇柔的展现,不畏寒不畏雪甚为奇景。

       江澄冷冷的声音说着︰"阿凌,你穿那么少,回去可不要生病。"

       "才不会。"

       金凌把金子轩跟江厌离的灵位,放到江枫眠跟虞夫人的灵位旁边说︰"他们呢?"

       "时辰未到!"

       到了祭天的良辰,仙门的代表纷纷聚集在祭坛之上,他们首先看到的,是跟平常没分别的蓝忘机,他仍然一袭素色白衣,缓带轻型飘逸,外披了一件蓝家祭祀用的白色长外袍,站在祭坛前如圣洁的祭司,再配上他白晢的肤色及淡色之瞳,在雪地中更是超群绝伦,天姿国色。

       而另一边,在众人注目下,魏无羡一步一步的走上了梯级,黑发全数束成发髻结在脑后,礼服的式样跟蓝氏的装束一致,均是全白的衣装,外披的丝绸长袍,以白为主、红为辅,肩膀两边都有着阴阳太极图案,以极为稀罕的金蚕丝绣成,可谓价值连城。

       今天的他一反常态,立姿极正,收敛了一贯的嬉皮笑脸,以一身风采高雅之姿,踏进了祭坛之内,连蓝忘机看他,也看得出神。

       魏无羡走到蓝忘机身边,两人并肩而立,跪拜上香,由蓝启仁负责谂祭词,交拜,谢宾,整个流程顺畅而庄严,没有任何漏弊。

       两人相望,淡然的看着对方微微的笑意,在风花飞雪之中完成了整个仪式。

       祭天之仪之后,所有人都被安排到宴场中,蓝忘机留意到魏无羡没有在宴场中,便走出庭园寻找,当他踏出了庭园时,便看到雪地花丛中一点点散落的红,魏无羡正闭着眼躺在其中。

       蓝忘机慌乱的抢了过去,把他抱起,叫道︰"魏婴!"

       魏无羡被唤醒,睁开眼说︰"在!我在!"

       蓝忘机紧张的问︰"你怎么了?"

       魏无羡揉揉眼说︰"没事,昨晚没睡好,刚才躺著看花,躺得舒服便睡着了。"

       蓝忘机让魏无羡坐好说︰"寒冷...回静室去吧!"

       魏无羡眯眼,笑说︰"回静室洞房去?"

       蓝忘机回答︰"晚点…"

       魏无羡大笑说︰"哈哈哈哈哈哈!二哥哥很老实嘛!"

       "… …"

       魏无羡指着自己说︰"蓝湛蓝湛!我刚才表现如何?没失礼吧?"

       "很好!"

       魏无羡失望的说︰"只是很好而已?我可是考虑了一整夜…"

       蓝忘机语气带点指责︰"你就是因为这样而没睡好?"

       "不然你以为呢?"

       "好吧!我给满分…"

       "哈哈哈哈哈,竟然是同情分!对了,下次你想我以什么姿态出席宴会?给个意见,我不要同情分。"

       "什么姿态都喜欢。"

       "真的?"

       "嗯!只要是你,我就喜欢。"

       "我也是,含光君我喜欢,蓝忘机我喜欢,蓝湛我都喜欢,蓝二哥哥我更加喜欢。对对对,我想到了,下次用妻子的姿态出场,然后当众喊一句夫君如何?"

       "胡闹!"

       魏无羡抓着蓝忘机的粉色的耳垂笑说︰"我看你心里很是喜欢喎!"

       蓝忘机站起来,伸出手说︰"回去了,他们在等…"

       魏无羡让蓝忘机把他拉起︰"好的,夫君!"

       蓝忘机柔和的一笑,摇了摇头,拉着魏无羡回到了一片欢欣的宴场中。

全文完, 谢谢

评论 ( 4 )
热度 ( 20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