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缘为君生 10 - 情深

<原著向> <忘羨>

       时间又过了十多天,蓝忘机每次见到蓝曦臣也会焦急的查问魏无羡的去向,可每每都是一句"别急"。

       这天,蓝忘机觉得自己稍微回复了状态,他坐在床边想站起来,但背部痛得不能毕直而站,骨裂一般要休养两个月以上,他受伤至今应该只有半月,勉强行动会影响复原,但他无论如何都想看到魏无羡。

       蓝忘机以避尘支撑,才走了几步便跌倒在地,刚好蓝曦臣来到,连忙把他扶起。

       "忘机!何苦?"

       蓝忘机抓着蓝曦臣的手说︰"兄长!我求你..."

       蓝曦臣叹了口气,说︰"好吧!"

       蓝曦臣扶持着蓝忘机,小心翼翼的走出静室,走到静室不远处的一间新建的小屋,起名缘室。缘室布置跟其他屋子一样,以简洁为主,但采光却没静室的好,一边开扬另一边隐暗,内里木案上堆满了医册,草药散满一地,凌乱异常。

       蓝曦臣扶蓝忘机去到卧处,榻上不见人影,蓝忘机心头一慌,他放开了蓝曦臣,单手靠在门前而站,突然听到了一声轻笑,他沿墙壁而走,走到窗边往外看,他看到了仍然一身黑的背影,魏无羡正背着小屋,坐在草地上逗着一只迷路的兔子玩乐。

       蓝忘机心头一软,柔声叫唤︰"魏婴!"

       闻声,魏无羡一脸愕然的回头看着蓝忘机。片刻才反应过来,双手捧住自己的脸摸索片刻,深深的吸了一口气,然后站起来,对蓝忘机微笑说︰"蓝湛!你可以起来了吗?"

       蓝忘机看到魏无羡站起来的动作有点不自然,忙道︰"魏婴!过来!"

       魏无羡犹豫着,但最后他还是走到了窗前,想不到他才一靠近,蓝忘机已隔着窗户,把他整个人紧紧的抱着。

       魏无羡轻怕着蓝忘机的肩旁,笑说︰"这样抱很不舒服,我进来,放我进来..."

       魏无羡没有绕回正门而入,直接从窗户爬了进去,他一落进屋内,蓝忘机又再一次的抱了过来,他只好像哄小孩一样,搂着他的脖子,手轻轻的扫着他的背,一下一下的轻抚着,在他的耳边呢喃︰"没事了,乖...我在呢..."

       蓝曦臣在旁摇了摇头说︰"忘机有劳魏公子了。"

       魏无羡无奈的说︰"蓝宗主,药引我已托给药房,麻烦您通知他们,蓝湛在我这儿。"

       蓝曦臣说︰"好,我命人通报。"

       蓝曦臣退出缘室,蓝忘机仍然在原地抱紧魏无羡,不让他离开。

       魏无羡说︰"二哥哥怎可以任性不听兄长的话?"

       "......"

       魏无羡说︰"好好,现在看到了,放心了吧?躺回床上可好?"

       蓝忘机没有回应,他放开了魏无羡,让他扶着自己走到榻上放好,魏无羡想站起离榻,蓝忘机立即紧紧的抓着他的手。

       "蓝湛?"

       蓝忘机早就留意到他手上有着新鲜的伤痕,抓紧细看除了新的一道血痕,还有几度已结疤的,再加上深深浅浅已退色了的,把原本白晢的手变得花斑斑。

       "受伤了?"

       魏无羡想要把手抽回,却被蓝忘机抓得更紧,忙说︰"不是...不是...在云深不知处,怎么...怎么可能会受伤?你想多了..."

       蓝忘机虽然乖乖的躺在榻上,但语气凌厉,震慑得魏无羡有点心虚,口吃起来。

       蓝忘机放缓担忧的语气说︰"胸口的伤怎么了..."

       魏无羡忙道︰"这个没事!真的..."他单手掀开上衣,露出胸口说︰"看,连伤痕也没有了。"

       蓝忘机把他拉到怀中说︰"可是脸色不太好..."

       魏无羡说︰"无碍!只是有些贫血,因为脸太白,怕吓着你,累你担心,所以忍住不去见你,没想到你先忍不住过来了。"

       蓝忘机看着他,说︰"贫血?我命人拿些补血丹药来。"

       魏无羡笑说︰"泽芜君拿过了,刚才也服过了。你大哥做事,你应该放心。"

       蓝忘机定了定神,问︰"姜元呢?"

       "死了!"魏无羡以半坐半伏的姿势,靠在蓝忘机身上说︰"温宁来到,那批凶尸那会是他的对手,毒对温宁没有影响,姜元是自己逃走时掉落蛊瓮,到头来还是如你所说,害人终害己。"

       蓝忘机说︰"那跟他亲兄一个下场。"

       魏无羡不解,问︰"他大哥?"

       蓝忘机解释说︰"我们第一次猎杀的昆仑毒尸就是姜的亲兄,所以姜元才会针对着我,他的蛊毒其实比他亲兄厉害多了。"

       魏无羡同意的说︰"是厉害多了,我可费了一番功夫才勉强压制... "

       说到这儿,魏无羡觉得自己说错了话,连忙住口,可是蓝忘机收紧了正抱着他的那只手,已说明对他的话有了反应,试探着,问︰"蓝湛...你当时清醒的?"

       蓝忘机回想他意识不清时,所看到魏无羡那一脸萎靡,凄惨的模样,便皱起眉头一脸痛苦的说︰"为何不爱惜自己?"

       为何这样对待自己?当时他被姜元放血,血流得都快要干涸,同样伤疲交加,奄奄一息,还是为了救他,勉强起来为他施针,万一他因此力竭而亡,那怎么办?

       魏无羡撑起半身,反驳说︰"你也做了跟我一样的事,你看你身上的毒伤,背骨骨裂后果有多严重?你还有脸问我为何?"

       "......"

       魏无羡说︰"咱们都有错,打和可好?什么也别再说..."

       蓝忘机正想开口,门外却传来一阵埋怨的声音,蓝景仪漫不经心的闯了进来,说︰"魏前辈,这刀你满意...了吧..."

       下一秒,整个缘室也静了下来,蓝景仪拿着小刀张着口定住了,像是被人点了穴道似的,他脑中一片空白,因为他完全没有想到蓝忘机会在这儿,顿时冷汗直流。魏无羡把食指放在唇上,示意不要作声的动作也僵了下来...二人不约而同的看向目光冰冷的蓝忘机。

       魏无羡把手指收回成拳,干咳了一声︰"景仪,你先撤..."

       蓝景仪那儿会想留下,动作僵硬的行了一礼,便急不及待的走,手上的小刀也忘了放下。

       魏无羡目光不知飘向何方才好,说︰"竟然不咂门便进来,景仪该罚,哈哈..."干笑两声,偷偷瞄到蓝忘机仍然盯着自己,魏无羡吸了一口气说︰"要把小刀没有犯家规,瞪着我作什?"

       蓝忘机默不作声的盯着魏无羡,两人大眼瞪小眼的互看着,看谁先沉不住气。

       没一阵子,门外又传来了步脚声以及咂门声,这次是把药从药房拿来的蓝思追,魏无羡顿感无力,瞬间扶额,一副事迹败露的表情。

       蓝思追敏感地察觉到,气氛似乎极不寻常,连忙把药碗放下,又是一礼便急步离开。

       蓝忘机开口说︰"魏婴...你..."

       蓝忘机自小也有研习过医术,外室木案医册满地,四周药草的香气溢出,加上满手的伤痕,在蓝景仪拿小刀进来时,蓝忘机已略猜一二,而当蓝思追把药送来,他就知道是什么一回事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避开蓝忘机的视线。魏无羡拿了姜元贴身坛子内的蛊,以自身试药,以血作引,给蓝忘机调制去蛊毒的良药,他就是不想让蓝忘机知道才不留在静室,要求蓝曦臣为他保密,可又怎会想到聚多的巧合,是可以一次过的到来。      

       蓝忘机强硬的把魏无羡拉下,让他整个人紧紧的压在自己胸膛上,不让他反抗,粗暴强横的拥着他,张口吻了下去,他大口吸吮着魏无羡口里的空气,他的吻有怒,有心痛,有不满亦有怜爱,直至魏无羡被吻得透不过气,脑中一片空白,整个人软倒在既甜密又缺氧难耐的深吻中。

       好不容易回过气,魏无羡一片晕眩的躺在蓝忘机的身上说︰"你是想憋死我不成?"

       "总好过你乱来作死。"

       魏无羡说︰"才不会,你以为我这两年在上山干什么?我把抱山门下所有医典都看过了,说你知,若能给我多点时间,我绝对有资格改名号叫抱山老祖。"

       蓝忘机望着这个口没遮拦的人,摇了摇头。

       魏无羡撑起身说︰"打住,药不能冷服,你先喝了药,我稍后乖乖领罚。"

       魏无羡把药拿到榻前,扶起蓝忘机,看着他把药喝完,然后笑嘻嘻的帮他抹嘴。

       蓝忘机问︰"笑什么?"

       魏无羡笑说︰"我突然想起了师姐,每次我受伤下不了床,她也会炖上莲藕排骨汤给我,然后我会让她帮我抹嘴。现在我明白,原来照顾着自己重视的人,心情是可以很愉快。"

       "魏婴!"

       魏无羡看着面无表情的蓝忘机︰"什么?"

       "我们成亲吧!"

       魏无羡瞪大了眼,惊讶的说︰"我们不是已在祠堂三拜过了?"

       蓝忘机完全没有动摇的说︰"我是指明媒正娶那种。"

       魏无羡看了一眼手中的空药碗说︰"我配错药了吗?你怎么突然说这个?"

       蓝忘机握着他的手说︰"我是认真的。"

       魏无羡感受到蓝忘机的真诚,忙道︰ "等...不...这样不就等于公布天下?对你的名声不太好..."

       魏无羡还是有着犹豫,他声名一向奇差,多加一个断袖之名也没什么大不了,他的犹豫只站在蓝忘机的角度去想,怎么可以让堂堂一个世家稀有的明珠,沾上了如此不洁的污名?

       蓝忘机说︰"无碍!这事早就传遍天下了。"

       这些日子他单独游历,早就听到民间不少的传言,一时说含光君跟夷陵老祖朝夕不离,一时说他们复仇不成反杀之,诸多的揣测确实让人不快。加上经历了命劫,在死亡边缘中患难与共,就如抱山散人所说,他们的命早已连在一起,会相守一生。

       既然如此,何不坦然公开,给他正式的名份,给逝去的人,以及爱惜他一直守护他的人一个交代,跟世人表明,他们倾心对方,相爱一生,所有的是非揣测,都如云如烟不复存在。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要向天示警,命运也好,宿命也罢,他是他的人,休想再从他身边给夺走。

       蓝忘机问︰"你不愿意?"

       魏无羡紧紧的抱着蓝忘机说︰"怎么会不愿意?只要跟你在一起,什么事我也愿意..."

       缘为君生,命归何处,愿与君相连,共赴之。

       情为君起,生属何方,唯与君相牵,共白首。


评论 ( 8 )
热度 ( 24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