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缘为君生 5 - 虫师

       第二天早上,天才刚亮,魏无羡便乘抱山散人外出收集朝露的空档,溜回温泉去,他要拿回遗留在温泉的抹额,怎料当他走出芦苇草丛,便看到蓝忘机静静的坐在温泉旁,惊慌失措的躲回芦苇草丛中。

       他...在这待了一整个晚上?

       蓝忘机发现魏无羡,便站了起来,向他身处的方向行了一个大礼说︰"在下姑苏蓝忘机,昨天误闯而来,实在很抱歉,有失之处,敬请原谅。"

       魏无羡在芦苇后掩嘴窃笑,心想︰"蓝湛这个人,不论做什么事都一板一眼,竟然为了道歉,在那么热的地方待了一个晚上,实在太可爱了..."

       魏无羡伸出一手,表示自己在听他说话,道︰"含光君言重了!抱歉,我想取回衣物,但师尊有令,不得露面人前,你可以回避一下吗?"

       蓝忘机立即转过身去,不忘道歉︰"失礼了!"

       背后唦唦草声,蓝忘机知道对方已来到身后,但仍然一脸正直的望向前方,道︰"请问阁下是..."

       魏无羡想了想,他自己的名声在外界不是太好,想必蓝忘机也听闻不少,不要自讨苦吃,道︰"你叫我"你这小子"吧!师尊总是这样叫我..."

       蓝忘机实在叫不出口,道︰"这..."

       魏无羡道︰"哈哈哈...说笑...你叫我蓝婴!"

       蓝忘机重复着︰"蓝婴?"

       魏无羡跟蓝忘机在蓝家祠堂拜过天地,三拜后他基本上已是蓝家的人,自称蓝姓应该也不会被蓝家先祖追究,道︰"别追问我是谁,我不是姑苏蓝氏的人。"

       蓝忘机仍然正直的不回望,问︰"抹额..."

       魏无羡把抹额放在手心说︰"这是跟重要的人的一个约定,以及自我的束约..."

       蓝忘机没有回应。

       魏无羡收拾好衣衫说︰"含光君请回吧!封山后什么事也会发生,很危险的。"

       蓝忘机举手一礼︰"谢谢忠告!"

       魏无羡伸出手想要接触蓝忘机,可才刚举起,他又硬生生的收回说︰"告辞了,我可得在师尊回来前呆回原地。"

       蓝忘机忙道︰"且慢..."

       魏无羡觉得他们的对话比想像中的多出很多,再继续逗留下去,他可就再也舍不得走了,铁着心转身就走,他边走边回望,蓝忘机似乎在说着什么,可惜他听不到...

       另一边,蓝忘机本想要提醒魏无羡,这附近有不怀好意的人在窥伺,可是魏无羡走得太快,也不知有没有听到。

       过了好一会,蓝忘机才回头看了一眼温泉,回想着昨天看到的那个朦胧的身影,感觉很熟识,仿佛他心中那份缺失的感觉,也为之而淡化...

       离开了芦苇草丛,蓝忘机回到了青要山的山脚,正想回到洛阳城时,他身后突然传出极重的怨气,蓝忘机回头,山路两旁分别扑出两只凶尸,肤色虽呈现紫黑色,但驱体还没有完全腐死,从他们扭曲了的面容看来,应是中了蛊毒一段时间,忍受了极大的痛苦才死去的。

       蓝忘机曾中过蛊毒的左手微微抽动,蓝忘机不敢怠慢,有了之前的经验,他极快的跟蛊毒尸拉开距离,毫不留手的把手放在古琴上,重重的两声,琴音重而尖锐,音波像是看不到的刀刃,把两只凶尸瞬间断脚断头,出手干净俐落。

       "出来!"蓝忘机紧盯着离他身侧数丈外的大树,那个人见偷袭事败,落荒而逃,蓝忘机怒道︰"站住!"

       蓝忘机看出了,是昨天那个穿着民族服的男子,他竟然仍在附近徘徊。蓝忘机追上去,可对方的速度也不低,很快便不见了。

       蓝忘机在青要山搜索了一个时辰,没有找到民族服男子的踪影,也没有找到回温泉的那片芦苇草海,确定迷阵结界仍然安全运作后,他才回到洛阳城去。

       客栈老板一见到蓝忘机回来,热情非常的走过来︰"仙师,昨夜可有收益?可以分享一二吗?"

       客栈的老板似乎非常喜爱收集仙家夜猎的小趣闻,原本青要山封山,他至少要忍耐一个月的枯燥无味,却见蓝忘机彻放不归,心道他一定有办法上山,所以热情非常。

       蓝忘机问︰"老板,最近可有不寻常的事发生?"

       老板说︰"我收集的趣闻不少,不寻常倒没有。"

       老板见蓝忘机不太想开口,心知没故事可听了,转身打算走开,却又突然想起了一件事,说︰"仙师有没有遇到虫师?"

       蓝忘机问︰"虫师?"

       老板见生意冷冷清清,都无心的做生意了,直直的坐在桌边上,跟蓝忘机说︰"是早几天有位仙师跟我说的趣闻,他说在青要山上,看到有数百蜈蚣在噬咬一头野牛,一头牛啊!这也不奇怪,最奇怪的是,当他听到了鼓声,一下一下的,蜈蚣就全数向同一方向走了,你说奇不奇?"

       "后来?"

       老板挥着手说︰"后来?不知道。那位仙师第二天又再上山,之后就没有再出现了,他可付了整个月房钱的。"

       蓝忘机问︰"老板可有见过穿民族服的可疑人?"

       老板说︰"洛阳这个关口四通八达,可不少外来民族来往,不过说奇怪的,应是一对苗族姜姓兄弟,他们的作息日夜颠倒,晚上才起来活动,有时整夜在街中走动,脚步可吵着呢。"

       蓝忘机似乎听到了重点︰"老板可认识?"

       "不,弟弟倒见过一次,好像是叫姜元。"

       蓝忘机把钱放在桌上说︰"我包房间一月,房钱我先付了。另外帮我打听一下这对兄弟的事。"

       老板高兴的说︰"没问题,仙师如有其他需要,通知小伙们就好。"

       客栈老板的社交圈子可真的不少,晚上用餐时,已把甚多的消息交到蓝忘机手上。原来这对姜姓兄弟因为暗地里练邪招阴以作牟利,因而是被家族赶出,两兄弟就此来到洛阳附近定居,经常到洛阳城采购生鸡血,喜昼伏夜出,甚少跟人接触,而哥哥在两年前行踪不明,余下的弟弟更见怪异,晚上总是跟各家的修士搭讪,而当中就有六七名修士,从此不知所踪。

       当晚,蓝忘机故意的把窗户打开,就这样打座静修,果然不出所料,才酉时已感到附近有怨气聚集,而且不止一道,直冲客栈而来,蓝忘机早就有了准备,双指一起,一度肉眼难以察觉得金光便包围起整间客栈,生生的把两只凶尸挡在门外。

       蓝忘机所设的结界,只有生者能进出,但活活的两只凶尸就在门外,把客栈内的人都吓出了一身冷汗。

       蓝忘机越窗而出,翻身落到大街,说︰"关门!"

       伙计应声关上了门,不止客栈,附近的店门也应声关上,大街顿时一片冷清。

       蓝忘机站在大街上,厉声说︰"姜元!"

       身穿民族服的男子站在大街上说︰"果然百闻不如一见,含光君的超卓本领果然非凡,更想不到已知我是谁了?"

       "你这样罔顾人命,可有话要说?"

       "没有,我还要在洛阳城生活的,可不会伤到他们,今天算是来打声招呼,闻说含光君留洛阳一月,咱们慢慢玩,告辞!"

       "等..."

       两只凶尸有意的掩护姜元离开,冲过来挡在蓝忘机的身前,可他们均只是普通的凶尸,蓝忘机完全不放在眼内,一掌便把他们轰开,可姜元对附近环境甚为熟识,转入小巷早已不知去向。

       蓝忘机回到了客栈,对老板行了一礼说︰"很抱歉的连累各位了。"

       老板完全想不到蓝忘机竟然郑重的道歉,连忙紧张的说︰"凶尸入城也不是第一次,仙师言重了,但我看姜元似乎不会收手。"

       蓝忘机说︰"放心,我可不会让他再乱来。"

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186 )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