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捺落迦刻印 9 - 契约篇 - 诅咒

契约篇 9 - 诅咒

<原著向改编> <主忘羡>

       把身上的衣物一层一层的脱下,魏无羡一丝不挂的沐浴在月光之中,这儿是乱葬岗山顶上的一个泉头,最接近天空的一个顶峰,这儿的水质清澈,堪比云深不知处的冷泉,是魏无羡发现的一个小净土。

       他慢慢的走进泉水中,把长发往身侧拢起,清楚的看到原本在身前的刻印,其纹理已爬到背上,占据了半边身驱,血痕犹如被利器所割,血红一片。

       魏无羡躺了在泉水中仰望夜空,伸手看着爬满了一整条手擘的血痕,心想︰“这刻印再继续漫延下去,我便要跟红尊交付代价,看来时间净余不多了。”

       在温宁苏醒之后,魏无羡身上的刻印并没有像平时一样消失隐藏,而是表露在外,更开始扩散到身体其它地方,据温情所说,这可能是一种诅咒,而且是会危害到生命的恶诅。

       年轻时的他口中总是那句"生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但到了现在,当他知道身后之事,那能再浪得下去? 少年轻狂也不过如此。

       红尊总是想要新的驱体,是他的恶癖,正因如此才会被称为百面红尊,可想而知被他索身的人已不计其数。魏无羡原本是打算用阴虎符当作自己交易的筹码,但他似乎想得太天真了,阴虎符充其量也只能抵销灵魂的交易,红尊并不太想放弃他的驱体。

       而且阴虎符的威力太过恐怖了,在他把古剑炼成令符时,便已令乱葬岗的凶尸狂飙了好一段时间,因此他才会在乱葬岗立起重重的禁制,阴虎符的危险程度已不是他可以想像的了,后来又因为女灵张静平搞垮了禁制,所以他只好把阴虎符一分为二,让它只能在合拼之时,才能发挥功效。

       心想︰“是否应该考虑蓝湛所提出的意见?”

       魏无羡离开顶泉,把衣服随意的穿回身上,便回到了乱葬岗,他走进了温情的小屋子中,温情看他衣衫不整的,一副想要赶他出去的表情,说︰「怎么还没睡?」

       魏无羡说︰「我想过了,其实蓝湛的提议也不是不可行。」

       温情淡然的说︰「的确,总比你可靠多了。」

       魏无羡苦笑说︰「还真是伤我心,好吧,我承认我不太可靠。我明天便通知蓝湛,让他去安排。」

       当魏无羡把消息通知了蓝忘机之后,蓝忘机几乎第一时间赶来了乱葬岗,速度之快让魏无羡有了一种,蓝忘机从未离开过夷陵的错觉,也有一份可靠安心的感觉。

       魏无羡把禁制及结界也确定过一轮后,他再一次的叮嘱说︰「你们暂时别下山,粮水我也准备好了,这次的禁制我加强了,不让张静平再回到乱葬岗,可是温宁也不能出去,一出去乱葬岗就乱了,知道吗?」

       温宁点头︰「公子放心,我会保护好他们。」

       温情把装满草药的小包,交到魏无羡手上说︰「要顾及别人,就要先顾好自己,你已为我们做得够多了,放心吧!到了姑苏先解决你身上的恶诅,再去想其他。来,这个用来旁身。」

       魏无羡不以为然的说︰「那东西无解,放弃了。」

       蓝忘机追问︰「什么恶诅?」

       魏无羡转身便说︰「普通东西而已,走了,蓝湛。」

       蓝忘机带魏无羡去的,并不是云深不知处,而是姑苏近郊的一条荒废小村,地势复杂隐蔽,有水有地又属蓝氏掌管范围,环境非常理想,荒废的原因就只因太过与世隔绝,难以自给自足。

       魏无羡问︰「这儿?」

       蓝忘机把前路的杂草拔去说︰「我跟兄长也觉得这儿最适合。」

       魏无羡在村中走了一转说︰「地方不大,但也足够五十多人居住,这样只要我呆在乱葬岗,其他家族的人也不会想到温情他们已匿藏到别处。 」

       蓝忘机说︰「不只是他们,我也想你到姑苏来。」

       魏无羡摇头︰「不了,姑苏不适合我,而且我来了不就给其他家族的人知道蓝家庇护温氏残党? 于情于理也不应该连累他人,你们愿意缓助,已经很好了,况且...」

       况且,他身上的刻印,必定会引来祸劫,难免会伤害到别人,留他独自一人在乱葬岗,才是最恰当的做法。

       魏无羡如往常一样,轻轻一笑,说︰「谢谢你,蓝湛,谢谢你的帮助。」他拍了一下蓝忘机的肩膀,继续说︰「我出来够久了,要回去了。 」

       蓝忘机张口想说什么,但最后说出口的,就只有三个字︰「我送你。」

       「不用......嗯,好,谢谢。」

       在回程的途中,除了普通的一些对话外,并没有说上其他的话题。当他们回到了乱葬岗山脚,魏无羡便发现山上的禁制全都被破坏了,魏无羡跟蓝忘机赶了上山,整个乱葬岗回复成了他带温家的人来居住之前一样,怖满了怨气走尸,他们分头驱散小屋附近的凶尸,并重新拉起禁制,连上结界。

       「他们呢?」魏无羡慌了,禁制没可能会被外部破坏,除非温宁出去了,但温宁绝没可能抛下其他人不顾,让走尸占据这片土地,让家人生出危险。

       魏无羡最后是在伏魔洞内其中一个洞穴中,找到了他们。

       「羡哥哥!」

       魏无羡把只有两三岁的温苑抱在怀中︰「阿苑...」

       四叔问︰「魏公子你没事吧?阿宁呢?你没有遇到阿宁他们?」

       魏无羡糊涂了,问︰「我有什么事? 我跟含光君去了姑苏...」

       四叔说︰「昨天有位姑娘来说,你跟蓝公子在途中被金家的人抓去严刑拷问,更被困了在不夜天中,阿宁跟阿情赶去救你了。」

       魏无羡惊愕的︰「什么?」

       蓝忘机一句︰「不妙...」

       魏无羡接了他的话︰「不妙,他们突然闯到外界,甚至前往不夜天,仙门的人会以为他们要重整岐山温氏。」

       闻言,在场的众人也为之而担心起来︰「那现在怎么办?」

       魏无羡把温苑推回给婆婆说︰「他们应该还没到不夜天,我去追...你们别离开。」

       魏无羡几乎用跑的奔出了伏魔洞,蓝忘机紧跟在后说︰「御剑比较快。」

       魏无羡看了蓝忘机一眼,继续往前奔着说︰「随便不知被我扔到那儿去了。」

       蓝忘机顿了顿,伸手拉起魏无羡的手,拦腰一搂便带上了避尘,魏无羡一愣,随即说︰「谢谢。」

       蓝忘机一语不发,往前飞驰而去。

       魏无羡一直留意下方的路,他希望在其他人察觉温宁出逃之前,把他们找到并带回去,魏无羡实在非常的著急,只要他们乖乖待着,到了姑苏便可以有新的生活,但是这一个慌言,就很可能改变所有人的命运。

       蓝忘机说︰「在前面。」

       魏无羡随即探望过去,他看到温宁跟温情两人,似乎还没有出什么事情,心悄然放下。

       魏无羡放开蓝忘机叫着︰「温宁。」

       蓝忘机赶紧制止︰「等等...」

       可是魏无羡早已从避尘上跃下,落到温宁身前,说︰「立即回去,赶快...」

       魏无羡拉着温情转身,温宁却没有动,他突然伸手把某样东西拦住了,是一支瞄准了魏无羡胸口的羽箭。

       魏无羡放眼望去,四方八面埋伏着以四大家族为首的众多修士,当中更有看到姑苏蓝氏的身影,魏无羡怒目抬头看向蓝忘机,只见蓝忘机连连摇头,但并没有作出回应。

       魏无羡的目光收回,看向他们说︰「你们这是什么意思? 以为这上百人数便能把我们留下来?你们也未必太少看我了。」

       金子勋提起了弓说︰「魏无羡,解开你下的恶咒,否则休想离开。」

       魏无羡一征,问︰「什么恶咒?」

       一人声回应︰「千疮百孔咒,别以为大家不知,谁会比修练邪术的夷陵老祖更懂得这些诅咒?」

       另一人声说︰「还跟他说什么,直接杀掉。」

       金子勋怒极的举起了手,说︰「我给你机会,仍然冥顽不灵,既然你不肯解,那就死在这里吧!」

       一扬手,满天的箭雨从四方八面飞来,温宁就算能为魏无羡挡得一边,身后还有一个温情,他再强也不可能兼顾四方,魏无羡握起陈情,一声喝叫,身上的刻印仿佛回应着他的怒,红光暴现,强大的黑气笼罩着他们三人,把所有的羽箭尽数挡下。

       一个修士指向魏无羡说︰「你们看他身上的血痕恶诅。」

       魏无羡握着陈情的手,吓然出现血红的纹理在攀爬,直至怖满了整条手擘。

       「杀掉他...」

       因为刻印引发的痛楚漫延开去,魏无羡脸色也变白了,温宁护着他,带着温情退走,他们被追赶逃去的地方,正是岐山那座华丽的废墟,不夜天城。

      

~~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