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捺落迦刻印 - 契约篇 8 - 妒恨

契约篇 8 - 妒恨

<原著向改编> <主忘羡>

       「魏无羡,把温狗给我交出来。」

       江澄几乎是用咆哮般的声音说出这一句话,他作梦也想不到自己视为兄弟的魏无羡,竟然窝藏温氏的残党,更在密炼凶悍的凶尸! ? 他手中的匿名密报,肯定不会是单单只到了他的手,其他仙门的人也一定有收到,要补救就只有在异声传出之前,把事情处理掉,所以他才第一时间赶往乱葬岗。

       江澄走在乱葬岗的山路上,没有凶尸及邪气接近过他,这也都是因为魏无羡一直在乱葬岗把所有的邪物镇压住,他们才能安静的共存,但乱葬岗仍然是一个极度危险之地,江澄边走边紧握着配剑"三毒",不敢松懈。

       江澄仍然大声的说︰「魏无羡,别当什么也听不到。」

       魏无羡站在山路的尽头,远远的看向江澄说︰「他们只是老弱妇孺,为何要赶尽杀绝?」

       江澄停下脚步说︰「只怪他们姓温!」

       魏无羡反驳︰「姓温又如何? 他们没有害过任何一个人。」

       江澄怒道︰「你是有病吗? 你那来相信他们没害过一个人? 我们莲花坞也有老弱妇孺,这个你忘了吗? 立即把他们交出来,让我好向外界交代,否则我也不知怎样去保你。」

       魏无羡坚决的说︰「不必保我,弃了吧!」

       江澄骂道︰「你是疯了还是被灌迷汤了? 少点作乱惹麻烦会死的吗?」

       「没错,你把我当成疯了,叛离了,今后我所作的一切也跟云梦江氏没关,这样你就不用为我交代了。」

       江澄完全笑不出来,但却发出嘲笑般的一声︰「呵...很大义凛然,很了不起是吧? 你是连姐的大婚也没打算出席了?」

       魏无羡一愣,随即沉默下来,他是很想参加江厌离的大婚,可是他的背后还有五十多条人命,容不得他一丝的任性,说︰「代我跟师姐说声对不起。」

       「好啊!你可别后悔。」

       后悔? 他没有后悔过自己所做的任何一个决定,纵使错了,也是他自己所选择的,就如同之前他跟蓝忘机所说的,有些事情不能回头,也没有机会去让他后悔。

       之后的日子,魏无羡想要极力的维护温情这一族的人,但可笑的是,仙门竟然认为他维护这支温氏残党,是故意要跟百家过不去,炼治凶尸画地为王。其实说白了,他们只是忌讳魏无羡,拿着千千万万的理由去排除异己,安上冠冕堂皇的原因去讨打讨杀。

       尽管外界对他的评价越来越差,但魏无羡决定一笑置之,他乖乖的留了在乱葬岗,并在乱葬岗外设了重重的禁制及结界,只要有少少的问题发生,他也能第一时间知晓及处理。

       今天,就有了一个意想不到的人来访,乱葬岗通往石洞的山道上,一个优雅的白色身影渐渐的靠近,自射日之征后,蓝忘机已有两年没有见过魏无羡了,这次他似乎是带着了某份坚持而出现在乱葬岗中。

       魏无羡出其不意的声音,在附近响起,说︰「含光君大驾光临,也是来要我交出温家的人吗?」

       蓝忘机抬头看向坐在树上的魏无羡说︰「非也...」

       魏无羡一笑,从树上落到蓝忘机身前说︰「那是来参观我的新家园吧。」

       蓝忘机摇头︰「也并非我此行目的。」

       魏无羡没有理会蓝忘机的可否,自顾自的说着︰「你知道吗? 乱葬岗之前简直一塌糊涂,腐味冲天,连水源也是血红的,我可设了不少的禁制才变得可以居住,你看,他们建了好几十间小屋,虽然简陋,但总算可以遮风挡雨,不用躲在山洞之中。」

       魏无羡边走边说着,蓝忘机紧跟在后,静静的听着。

       魏无羡站在山洞前说︰「欢迎光临寒舍,伏魔洞。」

       蓝忘机沿路也一直眉头紧皱,说︰「伏魔洞?」

       魏无羡笑着说︰「这名字不错吧? 因为我住在里面,所以取名伏魔...来,进来参观。」

       蓝忘机止步不前,说︰「魏婴。」

       魏无羡回望蓝忘机说︰「什么?」

       蓝忘机坚定的凝望着魏无羡,说︰「魏婴,随我一起回姑苏。」

       魏无羡收起了笑容说︰「咱们每次见面也说这个,你不烦厌的吗? 我现在生活很好,也没损心性,你又何必再重提旧事。」

       蓝忘机说︰「这儿岂是可以安心居住的地方?」

       魏无羡说︰「有什么问题? 在那儿也可以生活。到姑苏去? 那他们怎么办?」

       蓝忘机说︰「一拼到姑苏去。」

       这句话一出了口,魏无羡立时愣住,蓝忘机的意思是让他们姑苏蓝氏来替他维护温氏的残党?

       魏无羡突然说︰「我明白了,他们想让你骗我到姑苏,然后伺机把他们灭掉,是吗?」

       蓝忘机忙道︰「不是的,此事我跟兄长提议过了,他没有反对...」沉默了一会,蓝忘机似乎有话想说,但迟迟也说不出口︰「魏婴,其实我...」

       还没有等蓝忘机把话说完,忽然,魏无羡像是感知到什么,神色为之一变,他转身冲入了伏魔洞内,主洞内除了血池,还有被重重禁制的温宁,以及他把古剑重炼而成的令牌"阴虎符",三物也是极凶的存在,他可是废了很多功夫,才保持着三者的平衡,但这刻有某东西打破了这个平衡。

       魏无羡才刚踏入主洞,禁制便已经被破坏了,温宁站了起来,双手下垂腰身弯曲,显然灵魂并不安定,全白一片的瞳孔,细细的发出嘶呜,传来了危险的气息,魏无羡不敢轻举妄动。

       魏无羡伸手阻止从后追来的蓝忘机,并轻声的对温宁说︰「温宁? 要清醒了,你听到了吗?」

       温宁缓缓抬头,接连一声仰天的吼叫,声音在石洞内回响,被无限的放大,震得两人也一阵晕眩,魏无羡慢了一拍的伸手掩耳,一抬头已见温宁扑到了身前,还没来得及反应,他便被温宁给撞开,整个人撞到石壁上。

       蓝忘机惨白着脸,上前扶着他︰「魏婴。」

       魏无羡目光仍然紧盯温宁,说︰「蓝湛,别让他到洞外。」

       蓝忘机点了点头,放开魏无羡,连忙把他的古琴取出,短短的三数琴音,温宁僵了在原地,没有再冲出去。

       「阿宁...」闻声到来的温情站在洞口,她看到有如野兽的温宁,就在离洞口不远,蠢蠢欲动,她有点不敢想像眼前站着的,是她那个温驯的弟弟。

       魏无羡仍然坐在地上,手按着胸口,露出了满是痛楚的表情说︰「别进来。」接着他把目光转向主洞的方向,他看到张静平冷冷的瞪着了他。

       魏无羡笑说︰「我竟然引狼入室了。」

       原本虚弱得连接近蓝忘机也做不到的女灵,在魏无羡身边似乎窃取了过多的力量,此刻她充满怨气的站在血池边,魏无羡看出她的目的是阴虎符,连忙取出陈情,他已不能期待温宁在这一刻苏醒,魏无羡强行催动了他,现在能够接近阴虎符的,就只有同样极凶的温宁。

       温宁的脸上青筋浮现,由最初的强烈反抗,变得沉寂,这也是因为蓝忘机一直在旁以琴音辅助镇压之故。魏无羡胸口的刻印现出红芒,温宁抬头直直的望向了他。

       魏无羡以笛音命令着︰"保护好阴虎符。"

       温宁听懂了,他一个箭步冲回了主洞内,他朝想要靠近阴虎符的张静平发出怒吼,气势力压女灵的死魂,张静平一个怨恨的眼神瞪向魏无羡,转身消失在主洞之内。

       危机解除,魏无羡心一放下便随即虚脱昏倒,蓝忘机把他整个人抱在怀中,并留意到他的胸口有红芒在衣衫内溢出,阴沉的像是在侵食着他的身体跟灵魂,不禁一阵痛心。

       「魏...公子...」

       弱弱的声音传来,蓝忘机及刚进入了洞内的温情也不约之同的看了过去,手握着阴虎符的温宁,双眼的瞳仁出现在眼眶内,似乎是清醒过来了,他一脸迷茫的说着︰「姐...姐姐...」

       温情双手掩着了嘴,她没想到魏无羡真的成功了,她哭着的奔到温宁的身边,整个人埋了入温宁的胸口︰「阿宁...太好了. ..」

       温宁想要反抱温情,可是他手还拿着阴虎符,不敢放开,所以显得有点狼狈。

       良久,温情抹去了眼中的泪,然后对蓝忘机说︰「含光君,魏婴交给我,我会照顾好,请你想办法把那个女灵给找出来,我相信她一定还会继续对魏婴不利。」

       蓝忘机想到刚才那个女灵张静平的怨恨目光,心中也有点担忧,匿名信,破禁制,这些都是对魏无羡有着极大的影响,再继续放任下去,难免她会做出更加严重的事情。

       然而他们并不知道,透出红芒的刻印,才是一个极为危险的警告。

      

~~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1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