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捺落迦刻印 - 契约篇 7 - 犯禁

契约篇7 - 犯禁

<原著向改编> <主忘羡>

      聂氏灭温旭振奋人心,江氏灭温晁突破僵局,仙门百家瞬间气势如虹,直迫岐山的主巢,不夜天城。

       魏无羡回归后,横笛一支响彻长夜,他的大军正是众多化成凶尸的温家修士,凶尸成群打头阵,百家尾随连连攻占好几天,不夜天城还是固若金汤,难以攻陷,双方再度处于僵局。战事持续了好几个月,外界的失地早已收复,但仍然奈何不了不夜天城的守势。

       这天,被江澄修建完毕的莲花坞,来了一个不束之客,魏无羡一眼便认出了来人,并带进了莲花坞内,因为这个人不可以被其他仙门之人发现,她正是予他有恩有义的温情。

       魏无羡把她带到自己的别屋,那儿是江澄为他而设的房间,只因他所修的是非常道,为免怨气散播而故意远离主屋,也正因为如此,魏无羡才安心的把温情藏身在那儿。

      温情一进屋内,便放声乞求︰「魏婴,救救阿宁,救救他,看在我帮过你的份上。」

      魏无羡按着她的肩膀安慰着说︰「发生什么事?」

       温情是个坚强的人,可是这刻她也忍不住哭着说︰「我们被金家的人发现,很艰难才逃了出来,可是阿宁...阿宁他...我可怜的弟弟。」

      魏无羡无奈的说︰「我能帮上什么? 我也没有起死回生之能。」

      温情几乎要跪下来︰「救救他,我就只有一个弟弟,你要我干什么也行,我可以告诉你不夜天的秘密入口。」

       听到了不夜天城有秘密入口,这么一个大好机会,又怎么可以放过,魏无羡想了一想,说︰「就算只能复活成尸,妳也愿意?」

       温情顿了顿,最后她还是说︰「我要我弟弟。」

       魏无羡说︰「好,我答应妳。」

       魏无羡把这个消息通知了江澄,因为有了这个突如其来的突破点,四大家族谋合了一连串的计划,云梦江氏有魏无羡的凶尸打头阵,姑苏蓝氏负责后防支援,兰陵金氏负责分配调派,以防漏网之鱼,而清河聂氏则由秘密通道杀入,来个里应外合。

       江澄站在最近不夜天的一个监察寮上,说︰「你最好祈求这个秘密通道不是个陷阱,否则我也不知怎样跟其他人交代。」

       魏无羡说︰「你放心,消息可靠。」

       这个时候,眼前不夜天城火光熊熊,一门生上前说︰「禀宗主,城门已开。」

       江澄大喜,说︰「好啊!进攻!」

       魏无羡站在角楼上,横笛一吹,前路上早已伺机多时的凶尸全数站起,一个命令连同云梦及姑苏的修士,向不夜天冲去,战事一触即发。

       大战一日一夜,相方都筋疲力竭,但传来温若寒已死的消息,仿佛一支强心针,继续力战到底。

       到了第二天的清晨,报捷的烟火升起,魏无羡始才放下笛子,往后就这样倒了下去,他从角楼往下堕,虽然不算很高,但他也有会跌痛的心理准备,怎料却感觉有人把自己接住了,极为珍惜的拥在怀中,但他真的很累,累得睁不开眼睛,结果就这样睡了过去。

       当他再次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傍晚了,他被送回了莲花坞,就在自己的房间之中。魏无羡突然一个激灵,整个人坐了起来。

       他在自己的房间? 谁把他送回来? 他有见到藏身在此的温情吗?

       这时大门打开,温情拿着药走了进来说︰「醒了? 正好,喝了这碗宁神汤吧。」

       魏无羡接过药碗说︰「谁把我送回来?」

       温情坐在桌边上说︰「是含光君。」

       魏无羡瞪大了眼︰「蓝湛? 」他完全没有想到,当自己累得倒了,竟然是蓝忘机把他接住。那个时候,报捷的烟火升起,所有人不是攻入不夜天,就是在庆祝,谁会去留意站在角楼上的他,累得就这样倒了下去...

       魏无羡把宁神汤喝到口里,然后说︰「很苦。」

       温情说︰「苦口良药,给你煎汤还要求多多...」

       魏无羡说︰「对了,我还要给温宁取魂,妳带他们到乱葬岗去躲,这儿还是不太方便。」

       温情把放在身上的锁灵囊交到魏无羡手上说︰「真的可以吗?」

      魏无羡把放在身边的笛子交给温情说︰「信我,我答应妳的,一定会试着做。拿着"陈情"在身边,没有阴邪物会接近妳。」

      说毕,他看了看手中的药碗,然后把它一口喝干。

       当夜,他让温情带着五十多个老老少少的温氏残族,到了乱葬岗的山洞去,有秦冰心的那条红穗子,加上他早前给山洞设了结界,短时间内应该没有问题。

       所以他一个人自己赶去他的目的地 - 暮溪山。

       这条山路,魏无羡曾经边走边埋怨过,当时温氏以教化为由,把他们当作死士诱饵带到这儿,然后就是落到脚下这个地洞内去跟凶兽撕杀,这次魏无羡不为别的,为的就是沉到水底的那柄古铁剑。

      看着天空的阳光,等到光线正好迎向老榕树脚下的地洞。魏无羡才低头探看去,却猝不及防的被推了一下,整个人往前栽进地洞中,他落下时眼明手快,抓了根树藤,借势滑落,安全的到达了洞底。

      魏无羡抬头骂道︰「张静平!妳想谋杀我吗?」

      一个女灵出现在魏无羡身边说︰「你也打算下来的吧? 我可是帮你呢。」

       魏无羡早段时间,在蓝忘机身上抓走并收留的女修灵体张静平,她一直静静的跟在蓝忘机的附近,当她有需要时,才回到魏无羡身边索取阴气的滋养。

       虽知这个女灵是养不熟的,魏无羡也只是好心收留,但想不到她突然出手狠毒,谁说过女人心海底针,也不知作什么鬼,魏无羡瞪了她一眼,也并不想太过追究,重新把目光落到水潭中,因为他有更重要的事要做。

       之前在诱杀屠戮玄武的时侯,曾经把这柄古剑握过在手中,所以他非常的清楚那份非比寻常的怨气,犹如置身地狱之中,这必定能成为自己跟红尊交易的一个筹码,他纵使答应肉体跟灵魂也归于红尊所有,但也不想就此认命,有可以反抗的手段,何不去尝试?

       而且越是怨气重的地方,亦越是容易跟地府相连,只要能踏足进去,他就有办法把温宁的魂招来。

      魏无羡站在潭边开始把衣服脱掉,在旁的张静平虽只是魂魄,但始终是一名女子,她连忙别过脸说︰「你想干什么?」

      魏无羡把上衣扔到地上说︰「我又没把裤子也脱了,妳羞什么...」说毕,人就已落到水中。

       洞底本已暗无天日,水底的能见度更是不高,所以他才选择等到阳光照到地洞的时候落水,他的动作要快,这样的阳光只能维持一刻钟,只要偏离一点,就伸手不见五指了。

      再潜深一点,魏无羡身上也开始缠绕起黑色的水流,可他却很乐意的被团团包围,速度越游越快,终于他看到那柄古剑。

      他握起剑柄,耳边再次传来无数的哀号及尖叫声。同时,那个占了他半边胸口的刻印立时浮现,发出淡淡的异样红光,把水底的一切也照亮了。

      魏无羡心想︰“这个刻印莫非是红尊留给下的?......证明我已认主了吗?”

       魏无羡这才看到古剑插在一个裂缝边缘,强大的阴气传来,他正想靠近过去时,却被水流给拉扯着,吸到了裂缝之中,他拼命的往上游,终于回到了水面之上,但他的视野看到的竟然是一片荒无的大地,他自己正身处在一条河川之上。

      魏无羡心想︰“哦?还真的能顺利进到地府来了?”

      魏无羡游到岸边的同时,有一只手伸向了他,魏无羡抬头笑说︰「冰心兄,很久不见,你真的可以立时出现在任何地方吗?」

      秦冰心一脸担忧的说︰「你来干什么?就算你有刻印在身,也很危险的。」

      魏无羡握起秦冰心的手,爬出水面说︰「来找魂......」

      秦冰心的手立时传来冰冷,把魏无羡的手冷冻得覆盖了一层薄冰,说︰「立即给我回去,若果被府君知道,会受罪的。」

      魏无羡从容的一笑,手上的薄冰立时溶化掉,说︰「食魂之物在地府可不少,府君贵人事忙,少一个魂也不差。」

       魏无羡有着红尊的刻印,来到地府后他的力量更盛,连秦冰心也似乎阻止不了魏无羡,他劝说︰「到了地府的阴魂都有烙印,府君会知道的,而且已有烙印的阴魂很不安定,到了阳间可能做出伤害到你的事,别往危险里钻好吗?」

       魏无羡把一拼带来的锁灵囊拿在手中说︰「我可早有准备,这是温宁的血亲,他身怀重病已不久于人世,他给我提前取去他的魂来换温宁,他的心意,我又怎可以拒绝呢?冰心兄放心吧,只是一头凶尸,而且是认识的人,我应付得来的」。

      秦冰心沉默了半响,既然劝止不了魏无羡,他也只能助他一擘之力,因为他已出现在府君的势力范围当中,只要魏无羡出错,他也逃不过受罚。

       秦冰心淡然的说︰「我设结界,你尽快把魂招来,然后速走。」

       魏无羡凝重的点头,他在地面上画上了符纹,把锁灵囊的魂放出,说︰「心诚则灵,泰山府君言令,借诸神灵之手,招来温宁温琼林。 」

      停在符咒上的魂魄一下子消失再显现,灵魂的光辉已截然不同,魏无羡赶紧把魂收回锁灵囊,抹去符咒的痕迹,回头说︰「谢谢,冰心兄。」

      秦冰心说︰「速走。」

      目标物已到手,魏无羡点了点头便跃身到河中,往他来的裂缝处游回去,当他越过裂缝再次被黑色水流包围,他便知已回到阳间,他手一捞,順便把古剑一拼带回水面之上。

~~待续~~


评论 ( 3 )
热度 ( 1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