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夺魄魂铃 5 - 嬰滅

<原著向> <忘羡>

       姑苏近郊树林中,水灾肆虐后的破坏极其严重,树倒枝折,妖异之物处处可见,其他仙门方始前来缓助,尽管来的太迟,但却总算聊胜于无。

       跟随蓝忘机夜猎的其中一名门生上前报告: “禀报含光君,发现螭魅巢穴”

       蓝忘机说: “螭魅,山林异气所生,害人于无形,留不得,诛”

       门生恭敬的道︰ “是!”

       蓝忘机留了在原地没有行动,只因魏无羡正靠在他怀中沉沉入睡,他曾打算外出夜猎之时,把他留在云深不知处,可魏无羡一副委屈的模样,竟然一反常态,整夜也没有跟蓝忘机说过一话,甚至拿起软枕要到别处去睡,蓝忘机无奈下只好答应与他继续同行,他始愿意回到榻上一同休息。

       其实蓝忘机也曾为此担心,如果魏无羡不在自己的身边,再有魂魄消离之时,若生出意外便不好了,所以蓝忘机还是决定把魏无羡留在身边,尽管一天有半数的时间,魏无羡也是在沉眠的状态。

       蓝忘机极其温柔的在耳际轻语︰ “婴!我们要转换地方了......”

       魏无羡被他唤醒,揉了揉眼睛说︰ “我又睡着了?”

       蓝忘机说︰ “没关系,想睡便睡吧!我在。”

       魏无羡才刚站起来,一阵头昏脑胀,轻飘飘的,霎时脚下无力,整个人往前倾倒,蓝忘机及时把他拉起,扶稳,问︰ “怎么了?”

       魏无羡紧抓着蓝忘机的手擘说︰ “突然发不了力......”

       蓝忘机让他再次坐下,毫不犹豫的便单膝跪在地下,提起魏无羡的腿,轻力的帮他按摩着小腿的肌肉,道︰ “有觉得耶里不适吗?”

       魏无羡摇头︰ “没有感觉......”

       蓝忘机重覆着︰ “没有感觉?”

       魏无羡似是没什么大反应,冷淡的说︰ “是没有触感,没有痛觉......”

       蓝忘机放下魏无羡的腿,伸手握起他的手问︰ “这样呢?”

       魏无羡摇头。

       蓝忘机皱眉,他不只是单单握起他的手,而是很用力的紧握着,当他松开手时,深深的红印还留了在皮肤上,这样子的力度,还是感觉不了的话,证明灵魂跟身体上的连系似乎薄弱得连感觉都传递不了。

       看到蓝忘机在发呆,魏无羡说︰ “蓝湛?”

       蓝忘机摇头说︰ “可能是你睡得太沉,神经没有反应过来,我背你?”

       蓝忘机背起魏无羡之后,便赶到螭魅巢穴跟其他子弟门生会合,待他们诛灭了螭魅之后,才开始往另一个夜猎之处移动过去。

       魏无羡靠在蓝忘机的背上说︰ “早知道便把小苹果带来......”

       蓝忘机不语,渐渐的又听到了背后平和的呼吸声,魏无羡又睡着了......

       时间慢慢的过去,魏无羡睡着的时间变得更长了,蓝忘机在处理完有怨魂作祟的墓地之后,决定把魏无羡送回云深不知处,他跟门生交待下一个集合的地点后,便御剑离开。

       才刚把魏无羡小心的放回静室的软床榻上,便感到手袖被拉着,他坐在榻边,轻声的问︰ “醒了?”

       魏无羡说︰ “对不起,蓝湛!”

       蓝忘机说︰ “我早已说过,你我之间不用说这个。”

       魏无羡说︰ “刚才我作了一梦,到了一个很舒服的地方,会是仙境吗?”

       蓝忘机说: “嗯!如果你愿意,什么地方也会是仙境……”

       魏无羡说: “蓝湛!不要走,陪我……”

       蓝忘机低头吻着他的脸说︰”不走,我就在旁边。”

       任由魏无羡一直拉着衣袖,蓝忘机很有耐心的坐着,轻轻的拨弄魏无羡早已散落在枕边的发丝,不消一会,魏无羡又再次睡着了。

       蓝忘机忧心忡忡的看着魏无羡的睡脸,离榻便取起古琴,轻盈灵活的奏出一曲,名为<招魂>,他每天也会奏此一曲,冀望能把魏无羡散离的魂魄给招回来。

       听到了琴声,蓝曦臣来到了静室,说︰“忘机,你回来正好,才正打算派思追去接替你,你已回来,便无需再出了。叔父稍后便会回来,你跟无羡留在云深不知处比较好“。

       听到叔父回来,蓝忘机的脸上有了喜色,但随即又说︰ “谢谢兄长,但是接下来要对付的妖物,他们未必能处理好。”

       蓝曦臣说︰ “这样太辛苦你了。”

       蓝忘机摇头说︰ “魏婴...麻烦兄长代为看顾。”

       蓝曦臣说︰ “我明白了,你放心。”

       蓝忘机匆匆的回来,又匆匆的赶去,纵使他有多担心魏无羡的状况,但他仍然是姑苏蓝氏的蓝忘机,把魏无羡托给兄长之后,他前往夜猎之地杀妖,所到之处绝不宽容,在门生的眼中,这刻的蓝忘机比往常的更加生人勿近。

       蓝忘机把避尘收回剑鞘说︰ “追思跟景仪会带人过来接替,你们先行休息。”

       妥妥的交待了接替的事宜,蓝忘机急不及待的赶回云深不知处,可是当他回到了山门,两名守门的子弟便已经凑了过来。

       “含光君,大事不好......”

       蓝忘机心为之一沉,守门的子弟还没说完,便已提步赶回静室去,当他看到魏无羡安然的坐在榻边,他顿时放下了不安的心,他走到蓝曦臣的身边说︰ “兄长,我回来了。”

       蓝曦臣忧心的望向蓝忘机说︰ “对不起,忘机!”

       蓝忘机似乎早已料到,他摇了摇头,然后单跪在地,伸手握起魏无羡的手说︰ “兄长无需道歉,这根本不是兄长的责任。”

       蓝曦臣说︰ “不久前咱们才轻谈两句,然后我见他睡着,便到叔父那边一趟,怎料再回来却就已经......”

       蓝忘机问︰ “他......说了什么?”

       蓝曦臣说︰“我问他有否不适,他说听到了铃声,问我有没有听到...”

      要说出口的话突然停顿了,蓝曦臣考虑着是否要继续说下去,但话仍然需要说出来,不能逃避︰“忘机!因为二魂的消散,无羡的身体已开始承受不了,各种感觉会变得迟钝失实,元神消散的速度亦会加剧,你可要有心理准备。“

       “......我明白......”

       静室外有门生前来,蓝曦臣朝门生点点头,然后回首对蓝忘机说︰ “忘机!有客人来了......”

       见蓝忘机没有反应,蓝曦臣摇了摇头,便退出了静室。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那双空洞无神,没有焦点的眼眸说︰“魏婴......你听到我叫你的名字吗?婴...婴...你说我要一直呼唤你,直到你厌倦......你听到了吗?”

       蓝忘机轻柔地把手放到他冰凉的脸颊说︰ “我不应该扔下你外出,你不要惩罚我......就算你再次让我滚,我也不会走的了......”

       蓝忘机静静的等待着,可是魏无羡对他所说的话,没有任何的回应,他连一声也没有发出。

       蓝忘机的声音已开始传出鼻音,说︰ “你说不会扔下我,可你去了那儿?”

       叮叮......叮......叮......

       铃铛的声音传到耳中,魏无羡睁大了眼,原本没有反应的瞳孔,渗透了恐惧的神色,被蓝忘机紧紧握着的手忍不住地发抖。

       蓝忘机紧张的叫唤着︰“魏婴?”

       魏无羡像是没有听到他的声音︰ “不要......”

       蓝忘机把手放到他的耳朵,捂着说︰ “没事的......”

       下一秒,魏无羡的手不抖了,他抬头看着蓝忘机︰ “我不要走......”

       留下奇怪的一句,灵魂突然断了线,看着蓝忘机的一双眼无力的闭上,软弱的身驱往后倒下,蓝忘机惊惶的把他拉住,愣在那里,全身战栗不已,蓝忘机用尽了力气强迫自己低头看去,用微微发抖的手去探他的气息......

       这刻的魏无羡脸色渐渐变得苍白,没有一丝血色,呼吸很轻很轻几乎感觉不到,虽然还有心跳,却慢得如停止了一样,这具驱体就像是仿如存在,却没有灵魂的木偶,随时一握即碎......

       蓝忘机茫然地看着魏无羡,突然惊醒起来,横抱起魏无羡走出了静室,就如迷路的孩子到了陌生的世界一样,他不知该往那儿去,最后他的目光锁定了在一个地方。

       寒室!

待续...


评论 ( 8 )
热度 ( 14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