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缘为君生 9 梦醒

<原著向> <忘羨>

       "蓝湛!"

       蓝忘机听到了叫唤声...

       "蓝二哥哥,不要睡了,再不醒来,我可要生气啦!"

       蓝忘机睁开了沉重的眼皮,四周环境一片幽暗,声音? 那里来的声音? 在那儿?

       前方有两只亮度微弱的灯笼,似是唯一的光亮,蓝忘机下意识往光处走去。

       叫唤的声音再次传来︰"蓝湛!你去那? 别走了..."

       是谁的声音?

       蓝忘机继续往灯笼的方向走。

       耳边渐渐传来清澈的笛音,旋律柔和而安宁,犹如清晨旭日初升,换醒了林间的飞鸟,展翅飞越夜间的树林,驱散所有的阴霾,这首曲他非常的熟识,是他所写的那首曲子...

       眼前的灯笼暗淡下来,四周开始变得明朗,两只灯笼之间的那度破烂的木桥摇摇欲坠,甚为危险。回头,身后一个穿着黑衣的男子,提着一支通体漆黑的笛子,站在一条稳固石桥之前,那条鲜红的穗子随着他的动作摇动,动人而优雅。

       蓝忘机轻柔的唤着眼前人︰"魏婴!"

       魏无羡放下笛子,笑说︰"蓝二哥哥睡迷糊了吗? 叫你也没反应。"

       "我..."

       魏无羡把笛子负在身后,倾前腰身俏皮的说︰"还说没有睡迷糊? 那条桥走上去就会倒,那有人会向那边走? 过来走这边的吧!"

       蓝忘机点点头,走向魏无羡的身边,他好像是忘了什么重要的事,心中有条拔不掉的刺,也不知刺在那个位置里生出了根。蓝忘机一靠近来,便上前把魏无羡紧紧的抱着,不知何故,他就是不想放手。

       魏无羡双手放在蓝忘机的脸上说︰"怎么了?昨天还没抱够吗?"

       看他一脸焦虑,魏无羡拉下蓝忘机的脸,随即亲了上去,这个吻久久也没有分开,四瓣唇软柔柔的紧贴着,舌尖下更是难舍难离,寻找着彼此的气息,彼此存在着的那份触感。

       良久,魏无羡离开他的唇,转到他的耳垂上,狠狠的咬了下去,把蓝忘机吓得瞪大了眼。

       魏无羡装着生气似的脸说︰"惩罚你刚才不理踩我,自顾自的睡迷糊去..."

       蓝忘机尴尬说︰"我沒...嗯!以后不会了..."

       魏无羡笑着伸手拉他,把他的目光转到石桥上说︰"蓝湛!看...看这,桥两边整片都是莲花池,还长满了莲花,不过要吃到莲蓬就要等多一段时间了..."

       "没关系,我们一起等..."

       "别等了,先过了桥再说..."

       蓝忘机点头,一只脚踏上了桥,可是他左手拉着的魏无羡没有跟着走。

       蓝忘机就站在桥边上,回头︰"魏婴?"

       魏无羡笑说︰"蓝二哥哥先走,我稍后跟来。"

       蓝忘机犹豫着︰"可有何事? 我也..."

       魏无羡看蓝忘机想走回来,忙道︰"没事!莲花是花之君子,出污泥而不染!我只是觉得含光君这身仙气飘逸,站在桥另一边回望过来的话,应该是多么美的一幅画,所以就想看看...你总是待在我身边,也不给我远远的看你,怎样? 赏个脸...再依我一次可好?"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说︰"一会儿,你赶紧跟过来。"

       魏无羡连连点头,嬉皮笑脸的说︰"快快...过桥站好,让我看着你..."

       蓝忘机放开魏无羡的手,走上了石桥,一直走到去桥的另一边,回望过去,他跟魏无羡就这样遥遥相对,对岸的他仍然笑着,笑得非常的灿烂,这个画面也是非常非常美的一幅画。

       "魏婴!别玩了,快过来..."

       蓝忘机开口说着,但他听不到自己的声音,他确定有发出声音吗? 眼前的景物迅速远走,他伸出了手,但眼前变得空洞,黑暗而宁静,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声音。

       "忘机!"

       视线再次变得清明,他看到的是简洁明亮的小屋,一张跟他非常相像的脸正低头看他,并伸手探着他的前额说︰"你终于醒了,你身上背骨破裂很严重,伤毒交加,高烧了好几天..."

       "兄长..."

       蓝忘机意识非常混乱,脑海的画面断断续续,说︰"我不是在桥上吗?"

       蓝曦臣忧心的望着蓝忘机说︰"什么桥?"

       蓝忘机调整着思绪,说︰"魏婴叫我先过桥,他呢?过来了吗?"

       蓝曦臣沉默了片刻才说︰"没有桥,我们找到你的时候,是在洛阳的一片山脉之中,是温公子发出信号的。"

       洛阳...山脉...蓝忘机的脑海立时浮现了鲜血淋漓,满脸惨白的魏无羡,连忙弹起叫道︰"魏婴...在那?"

       蓝曦臣连忙按着蓝忘机︰"别动...魏公子没事..."

       蓝忘机抓紧蓝曦臣的手说︰"兄长...不要骗我!"

       蓝曦臣把他按回软榻上说︰"我岂会骗你,咱们赶到时,你们也身受重伤, 奄奄一息,魏公子...他的确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但他有回来,真的,信我..."

       蓝忘机还是不太敢相信,说︰"让我见他..."

       蓝曦臣摇头,说︰"暂时不能,你们都还不可以下榻,尤其是你,不能激动损真元,所以才没把你们放在一起,你相信我!待你们状况好一点,我会安排你们见面。"

       蓝忘机看着蓝曦臣好一会,他兄长的为人他是知道的,绝对不会为了让他安心而欺骗他。蓝忘机一安静下来,睡意便随之袭来,闭上眼就沉睡了过去...

       蓝曦臣痛心的坐了好一会,才离静室而去。

待续...


评论 ( 3 )
热度 ( 17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