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夺魄魂铃 10 - 春泥

BGM - 春泥 - 就是以这首歌为灵感, 而创作这个故事...

<原著向> <忘羡>

       第二天,在天还没亮之前,蓝忘机便背着魏无羡下了山,往夷陵出发。

       乱葬岗在第二次被围剿后,再次被高墙捣住,密密麻麻的咒文刻在墙上,在遥远的距离也看得清楚,蓝忘机当然不会去砸墙,他御剑而飞直接跨过高墙,沿着山路到达了尽头,那个被称为伏魔洞的山洞,被一头手工粗糙的石兽给捣着,几乎把洞口捣得密不透风。

       蓝忘机落到一旁,把背上的魏无羡轻轻放下,便走到洞口把石兽挪到一旁,腾出能够走动的空隙,然后回头把魏无羡抱起走入伏魔洞内。

       主洞内的所有凶尸碎块都被清怨埋葬,挪到一旁化成了森森白骨,为了防止再滋长凶尸,就连那腥红的血池也被抽干,只余下又红又黑,血迹斑斑的一个池底。

       蓝忘机找了一个比较干净的地方,把魏无羡轻轻放下,然后坐在一旁静静的守候着,可洞内阴风阵阵怨气极重,他深怕魏无羡的身体受寒,想了想又把他抱起拥了入怀。

       半个时辰无声无息地过去,天色也开始暗淡下来,乱葬岗的阴气也因此而加剧,蓝忘机正考虑是否应该先行彻离,明日再来,却突然感到怀中一直昏迷不醒的魏无羡轻轻的动了一动,立即低头看去,纤细的睫毛离开了脸皮,魏无羡睁开了眼,眼神看起来有点迷失,但很快便找回到焦点。

       “魏婴!” 蓝忘机忍不住的在他的脸上狂亲了几遍。

       “早安!蓝湛......”魏无羡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沙哑。

       蓝忘机说︰ “快入夜了......”

       魏无羡淡然一笑,弱声说︰“你不会想我对你说晚安吧!”魏无羡伸手反抱着蓝忘机说︰“让我多留一会,一会儿...”

       接着魏无羡又闭起了眼,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四方八面随即涌来了浓烈的黑气,有怨气,戾气,杀气林林总总的聚合体,魏无羡伸手慢慢的吸纳着这些黑气,森寒的感觉让蓝忘机倒抽口气。

       可是说是一会儿便真的只是一会儿,魏无羡自己也不敢吸纳太多,一挥手,黑气随即散开,四周变得一片清明,连阴风也减弱了似的。

       魏无羡在蓝忘机身上爬起来,舒展着手说︰ “好像不太灵活。”

       蓝忘机说︰ “正常!身体整个月没有活动了。”

       魏无羡低头似乎在计算着什么,然后望向蓝忘机,说︰“含光君!今晚留在这儿夜宿一宵好吗?放心,有我在凶尸不会进来的,我也不会让怨气跑出来的。”

       蓝忘机淡然的问︰ “我以为你不想再留在这。”

       魏无羡说︰ “本是不想,但今晚却很想......”

       “何解?”

       魏无羡神秘夸夸的笑说︰ “没算错时间的话,今晚应该是秋分月夜,风吹东北,含光君是否愿意随我到黄泉一行?”

       蓝忘机果断的回应︰ “我奉陪!”

       魏无羡一笑,重新窝在蓝忘机的怀中说︰“蓝二哥哥,虽然你什么都依我的,我很高兴,但你不用考虑一下吗?说起来,如果十五岁时没有遇见我,现在的你会是一个怎样的人?”

       蓝忘机语气平淡的说︰ “你我注定会相遇,何必想如果?”

       缘起缘灭,从蓝忘机第一眼看到魏无羡,这个缘份就已注定了,就算命途坎坷,经历无数荆棘修罗,此情此意还有谁可以阻挡?

       月升到半空,魏无羡领着蓝忘机深入洞内,他们走得很慢,因为魏无羡坚持要自己走这段路,蓝忘机于是紧贴在他背后沿路扶持。路越来越窄,最终到了一处只能单人则身而过的石壁。

       魏无羡率先爬壁而入,兴奋的说︰ “到了!”

       当蓝忘机随后通过石壁,放眼一看,眼前一片触目惊心的赤红,如烈火熊熊,如鲜血淋漓,在月光的照耀之下,发出妖异的红光,没有叶子的血红之花 - 曼珠沙华,花开叶落,叶生无花,花叶两不相见,永不双生。民间称见花如入黄泉,从此相惜却不得相见,独自彼岸而走,红尘永断,凄美而优雅。

       魏无羡站在花海中,抬头看着满月,一幅凄美的画面,可他还是一脸柔和的笑容,道︰“以前这儿只有一片红土,荒凉野地,因为山谷的风,这儿没有怨气,是乱葬岗内唯一的乐土,在鬼道练成之前,我总是躲凶尸躲到这儿“。

       面对蓝忘机,魏无羡已没什么要保留的了,他继续说︰“就像能脱离尘苦的路,所以我在这里种植了彼岸之花,愿怨魂随路而走,可惜的是上一辈子,我没有机会看到它开花,幸好烧了乱葬岗的那场火,没有牵连到这儿......”

       魏无羡把陈情握在手中︰ “陈情就是在此取材而生!”

       笛子一横放在嘴边,笛音随即飞越万山,响彻整个山谷,风也为此而作出回应,阵阵清风吹拂而至,把一切悲伤刮走远去。

       曲终风散,蓝忘机走到魏无羡的身边,伸手一指。魏无羡循他所指之处看去,在万红之中看到的一支纯白,不禁瞪大了眼,问︰ “退色了?”

       蓝忘机摇头,柔声的说︰ “这是曼陀罗华!佛典曰见此花者,恶自去除,即为解脱......”

       魏无羡凝视着蓝忘机,仿佛是他身上的白衣,被满月的光照耀得太过刺眼,眼眶一热,有液体滑过了他的脸颊,蓝忘机伸手拭去他的泪水,极为珍惜的低头吻着他...

       离开乱葬岗,魏无羡和蓝忘机并肩而行,魏无羡举起手,看着套在手指中的紫晶指环,说︰ “那小子还真不怕我拿了不还。”

       蓝忘机说︰ “你会不还吗!”

       魏无羡笑着,把手负在身后说︰“还!既然都出来了,我们一路由夷陵玩到云梦,再去一趟莲花坞!估计他不抽人都快身痒难耐了,不还他不行“。

       蓝忘机说︰ “嗯!”

       魏无羡突然又改口︰ “等等......他好像养了几头狗,还是不去莲花坞了,叫他过来取。”

       蓝忘机摇头说︰ “不合于礼。”

       魏无羡不可奈何的说︰ “那......你先过去把狗牵走,我再去还......”

       蓝忘机说︰ “好!”

       魏无羡呼了口气,继续说︰“对了!云梦这季节莲藕应该丰收,我们练习怎么炖莲藕排骨汤,你弄给我喝,满意了再拿去给金凌尝尝,金宗主能喝到含光君弄的汤,可谓三生有幸“。

       蓝忘机和应︰ “好!我弄。”

       魏无羡又说︰ “还有那座义庙,回去改建给温情这支族吧!这样温宁就有个窝可以回了!”

       蓝忘机点头说︰ “嗯!交给我!”

       蓝忘机一提手,魏无羡便牵了上去,两人十指紧扣缓缓前行。

       魏无羡突然笑了起来,心情似乎非常愉快,蓝忘机问︰“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在想无聊的事而已。”

       其实在魏无羡的魂魄穿透过蓝忘机身体的时侯,他也同样感受到蓝忘机的思绪,在那张无面表情的脸孔之下,他内心的那份灼热,那份深情,所有的爱与痛都会成为他所珍惜的回忆,他愿意将来的日子,跟蓝忘机手牵手的一起走下去,珍惜彼此所拥有的一切。

       总有一天,红色的曼珠沙华会卸掉了他的罪孽,跟眼前这个人一样,一尘不染,超凡脱俗的化成白色的曼陀罗华,然后得到救赎。


〜完结撒花〜

BGM - 春泥


原唱 庾澄庆

翻唱 张芸京


作词:伊能静

作曲:庾澄庆

编曲:吴庆隆


漫天的话语 纷乱落在耳际 你我沉默不回应

牵你的手 你却哭红了眼睛 路途漫长无止尽

多想提起勇气 好好地呵护你 不让你受委屈 苦也愿意

那些痛的记忆 落在春的泥土里 滋养了大地 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 滴滴落在回忆里 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迷雾散尽 一切终于变清晰 爱与痛都成回忆

遗忘过去 繁花灿烂在天际 等待已有了结局

我会提起勇气 好好地呵护你 不让你受委屈 苦也愿意

那些痛的记忆 落在春的泥土里 滋养了大地 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 滴滴落在回忆里 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漫天纷飞的花语 落在春的泥土里 滋养了大地 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 滴滴落在回忆里 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那些痛的记忆 落在春的泥土里 滋养了大地 开出下一个花季

风中你的泪滴 滴滴落在回忆里 让我们取名叫做珍惜


让我们懂得学会珍惜


评论 ( 4 )
热度 ( 246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