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美scwcy

请不要吝啬你的蓝手, 红心, 只求你一按, 多一个留言, 以作鼓励

夺魄魂铃 8 - 细语

<原著向> <忘羡>

      回到云深不知处,蓝忘机发现江澄并没有离去,他并没有给蓝忘机一个好的脸色,但却没有说上什么。

       “兄长!”

       蓝曦臣担忧的说︰ “忘机!你受了伤,不先休息一下?”

       蓝忘机摇头静静的坐在魏无羡的身边,魏无羡的脸稍微回复了血色,神魂应该成功归位了,提起他微温的手探查,脉像平稳流畅,这才让蓝忘机放下心头大石。然后他的目光落在魏无羡手指上的指环,蓝忘机抬头,深切而诚恳地说︰ “谢谢!”

       江澄垂首,别过脸说︰“哼!我又没付出,亦没帮忙什么......”江澄站起来说︰“你告诉他,别再随便的死在我看不到的地方,要死就死到我眼前,好让我嘲笑他一番才滚去死!”

       江澄话中的这个「再」字语气特别的重,旁人可能不明白,但魏无羡会明白,而蓝忘机此刻也明白。在当年乱葬岗的围剿,说是四大家族成功杀死魏无羡,但真相却是他们伤亡惨重的到达伏魔洞时,他早已被众尸给淹没了。

       江澄停在冥室的黑门前,说︰ “紫电我先寄放在这,别弄丢了!”

       待江澄离开了冥室,蓝曦臣才说︰ “江宗主其实很关心无羡!”

       蓝忘机淡淡地回应︰ “我知道!”

       蓝曦臣也站起来说︰ “虽然紫电挡去了大半的伤害,但无羡的神魂受创不轻,短时间内也不会醒来,你先回去休息吧!”

       “兄长......婴会醒来吧?”

       蓝曦臣顿了一会才说︰ “会!你别担心了。”

       说毕,蓝曦臣便离开冥室,留下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人独处其内,蓝忘机仍然握着魏无羡的手,缓缓地输送着灵力,他的胸口还闷闷不畅,隔着肉体这个屏障,那一掌却把元神伤害极深,可想到直接受创的魏无羡,此刻究竟伤得多重?蓝忘机不敢想像,他怕越想便越是心寒。

       灵力传送了一会,蓝忘机便自行打座调息,毕竟归魂术所消耗的灵力非常庞大,他不能够一直这样消耗下去。

       突然,一双手无声无息的背后伸出,掩捂着蓝忘机的双眼,调皮的声音带笑的问︰ “猜猜我是谁?”

       蓝忘机一震,想要伸手掀开捂着他双眼的手,但背后的人却说︰ “不许作弊!”

       “婴!”

       背后传来愉快的笑声,然后放开了手,转而从背后抱着蓝忘机︰“哈哈哈哈哈......很好猜呢...亏我还想了很多惩罚你的点子......”

       蓝忘机感到贴近在背后的人,笑得连身体到微微抽动起来,随即一阵暖流入心,笑意似乎会传染过来。

       蓝忘机睁开眼晴,他眼前所见不是冥室的景物,而是一个花开遍地,春意盎然的地方,蓝天白云伴随清爽的微风,温暖的阳光照耀着万里群山,远处小桥流水尽入眼帘,鸟语花香美不胜收,让人不禁为之心醉神迷。

       “这地方很不错吧?这儿是夺魄魂铃的世界,有点像是那只香炉的效果。”

       蓝忘机看到肩上被风吹拂的黑发,魏无羡整个人靠在蓝忘机的背后,把头靠在他的肩上,手伸到蓝忘机的胸口,一下一下的轻抚着说︰ “好了点吗?”

       刚才胸口闷闷被堵塞的血气,似乎一下子被抚平了︰ “没事......”

       “你竟然那么大意,都不像你的作风,刚才把我吓着了......”

       蓝忘机想要伸手拉他,魏无羡却把他抱得更紧︰ “别......暂时别看我,我现在很难看......真的很难看......”

       蓝忘机伸手紧抓着,那只在他胸口轻抚的手说︰ “你......”

       魏无羡转了个话题,他伸手指向前方︰“你看,她是温静,算是温宁的表妹。

       蓝忘机往前望去,他看到了夺魄魂铃所幻化的那名女子。

       “别紧张,她只是残留下来的记忆,她生前跟我说喜欢我,你知我怎样回答她吗?我说我不喜欢爱哭的女子,结果她竟然当场梨花带雨的哭了,把我吓了一跳,我答应她下次见面不弄哭她,她才止了哭......”

        魏无羡轻笑了一声,然后有点点失落的说︰“她在射日之征中,被其他家族的人......想不到她的执念那么强,对我说的话也太认真了,所以灵魂才被夺魄魂铃带走,同化了...”

       蓝忘机的语气有点冷淡︰“你就是喜欢这样撩拨别人吗?”

       “蓝湛,别干喝醋,我当时对温氏没好感,所以才故意弄哭她,我不是在逗她玩,也没打算再见她的,但是现在的确多亏了她,我才可以触摸到你!”

       “......”

       魏无羡轻轻的吻着蓝忘机的耳垂︰ “蓝二哥哥,你之前说过,会答应我所有的要求,还算数的吗?”

       “嗯!”

       魏无羡再了吻他一下︰ “回去好好的休息,你这样呆在我身边,你叔父又会生气了。”

       “可是......”

       “怎么啦?那么快就想反悔啦?”

       “不是!”

       魏无羡又再吻了他一下以示奖励︰“乖!虽然暂时见不到,但我会在你身边,不会扔下你一个人,等我有能力撑开眼晴,我第一个就通知你,好不好?还有叫温宁起来,他这样子很难看,你叔父又会冲着我来吵了,我不想一起来就耳根受罪。“

       “......”

       “含光君?”

       “好......”

       魏无羡松开了手,蓝忘机感到背后压力消失,连忙回头,眼前的景物一黑,他的视野回到了冥室之中,他重新回看仍然躺在法阵上的魏无羡,紧闭的双眼,并没有醒过来的迹象,他刚才是在作梦吗?伸手抚了一下气顺的胸口,被亲过的耳垂微温似乎还在。

       蓝忘机握起魏无羡的手,说︰ “那我先回去,明天再来!”

       接着他站起来,把灯油添加在聚魂灯上,确保至少可以燃烧十二个时辰,才离开冥室。

       蓝忘机把冥室的门关上,便看到了跪在楼梯前的温宁。

       温宁之前没有跟着蓝忘机进云深不知处,因为他怕会吓着其他人,但他在门外偷偷摸摸的在树丛间来回踱步,看起来更加的引人注目,所以蓝曦臣请了他进来,结果他就这样跪了下来,难怪刚才魏无羡说他很难看,原来是指这件事...

       蓝忘机步下楼梯,跟温宁说︰ “起来吧!”

       温宁低下头静默不语。

       蓝忘机说︰ “魏婴让我来叫你起来的。”

       温宁闻言,抬头说︰ “公子醒了?”

       蓝忘机摇头,说︰ “还没......我知他在说......很难看......”

       温宁一征,似乎明白的站了起来,然后迈出脚步,蓝忘机的目光随他的动作移动,见温宁转入角楼的一个阴暗处,东看西看的多番确定自己所站的地方不显眼,也不阻碍之后,又跪了下去。

       蓝忘机只能无言以对...

待续...


评论 ( 1 )
热度 ( 13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影美scwcy | Powered by LOFTER